雲林高一生攀4樓外牆拍動作片...註明:未來是跑酷選手 嚇壞師長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縣一名高一學生,在校園一樓圍牆攀爬,之後也在無防護下攀爬至學校四樓男廁所外牆,該名學生將危險動作影片上傳到個人IG,雖設定隱私卻遭人截錄後曝光。該所高中在查出學生身份後通知家長關心及啟動校內輔導,並將於高樓層窗戶裝設「窗擋」限縮開啟,以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。

▲高一生在上週學期未從4樓性別友善廁所窗戶爬到外牆寬約40公分女兒牆上,再爬回廁所,將過程拍成影片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高一生上週從4樓性別友善廁所窗戶,爬到外牆寬約40公分的女兒牆上,再爬回廁所,並由他人協助將過程拍成影片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經查訪該所高中校園,校方主任表示,未上課期間一樓樓梯鐵門會關閉,不開放行走及進入,目前雖進入寒假但近日校園內仍有活動進行,所以為方便師生進入教室放取物品,故仍保持開啟,未來除加強校園宣導,也將儘速把高層樓窗戶加裝窗擋、限縮開啟寬度,以免有人再從窗戶穿出,維護安全。

該影片中,高一生在畫面上註明「我未來是個跑酷選手」,除攀爬一樓圍牆站立,更有攀越4樓窗戶至外牆站立的影像,影片由其他人拍攝,且部分片段中疑有多人嘻笑、鼓譟的聲音。高一生將影片上傳在私人IG並設定隱私,卻被他人截錄曝光。

▲高一生在上週學期未從4樓性別友善廁所窗戶爬到外牆寬約40公分女兒牆上,再爬回廁所,將過程拍成影片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高一生又從4樓廁所窗戶爬到外牆,站立在僅40公分寬女兒牆上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校方調查指出,該學生應該在上週學期未與另外幾名同學一起活動,爬上廁所前欄站立,又從4樓性別友善廁所窗戶爬到外牆寬約40公分女兒牆上,再爬回廁所,將過程拍成影片,放上不公開個人IG網站。

校方表示,孩子為了「證明某些事情」為影片下了不恰當的標題,昨天得知此事第一時間就把孩子找出來,家長的意思是說這孩子以前就有點叛逆,但這孩子在學校並沒有什麼不好的行為,也許在自己的世界裡頭想得太單純,但這樣的動作實在太危險,已經請該班導師、家長加強關懷該名學生,同時啟動輔導機制,導正同學錯誤觀念。

校長表示,學生行為可能為了引起同儕注意,會與家長深入了解孩子的動機,關注輔導孩子;另外針對校園安全,學校將會增設監視錄影系統減少安全死角,廁所窗戶也會改設為無法讓人通過的開啟幅度,讓學生不能再攀爬到外牆。

人本教育基金會中部辦公室主任曾芳苑指出,青少年的特質就是「勇於挑戰、有冒險精神」透過這樣的行為來認識、肯地自己,讓自己有成就感,同時也希望被看見,對此,在學校或社會上如能提供正確的學習平台、讓孩子用正當的方式展現,以各種運動、音樂、攀岩、甚至酷跑,也許以成立社團等方式,來引導孩子「安全」學習,會比制止、責罵,更能導正孩子遠離危險。

▲高一生在上週學期未從4樓性別友善廁所窗戶爬到外牆寬約40公分女兒牆上,再爬回廁所,將過程拍成影片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高一生又從4樓廁所窗戶爬出去外牆,再爬回廁所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►Her今天推出「韓國Cocodor室內擴香瓶」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90度的尊重!雲林這群人鞠躬雙手奉善款 10年捐出1.3億

►NET服飾連11年封館供採購 雲林家扶親子400人受惠

►西螺福興宮擴大佈置燈廊7百米 祈福民眾不用擠在同一條街賞燈

►存錢5萬5千元行員少打一碼 婦人到家才檢查嚇壞衝回農會

►獨/雲林女師當眾罵國三女「死魚」!趕出教室踢群組害罹焦慮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