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星人文字?湖南驚見17億年前「天書」 詭異字形引專家揭秘

▲湖南「陽合天書」。(圖/翻攝自每日頭條)

▲湖南溪邊驚見「陽合天書」。(圖/翻攝自每日頭條)

實習記者高琳景/綜合報導

驚見「天書」!大陸湖南有民眾在溪邊發現一塊外表奇特的岩石,上面刻著白色的詭異文字,由於不像人人為雕刻,因此在當地被稱為「陽合天書」。據地質學家進行研究後發現,這些岩石大約有11至17億年的歷史,是非常珍貴的地質遺跡。

根據《每日頭條》報導,這塊奇特的大岩石位在平江縣陽合村的溪邊,在1949年就被發現,岩石上的文字光滑圓潤,這些印跡的書寫十分有規律,看起來像英文又像阿拉伯文,卻沒有人能看得懂意思。直到2017年地質學家開始進一步研究,才逐漸解開了它的秘密。

▲湖南「陽合天書」。(圖/翻攝自每日頭條)

▲據專家研究發現,此天書已有11至17億年的歷史。(圖/翻攝自每日頭條)

湖南省地質研究教授童潛明表示,「你講它天書完全沒有錯,這個岩石大概形成於11億年到17億年(前)。」而變質岩這種東西,就是根據「測分泌理論」,岩石裡頭的二氧化矽把它分泌出來形成一些石英脈,這些石英脈在高溫高壓的長期作用下,形成柔流構造。

童潛明也提到,「原本應該連在一起的天書,後來因擠壓導致斷裂,最後就形成我們現在所見到的這個東西,其位置位於洞庭湖附近,因此具有保存意義。」

不少網友驚呼「太震撼了!這些文字居然是天然形成的」、「石頭都過了10幾億年,這些圖案竟還能完整保存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