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政府表態! 白宮:確保美國電信網路「不使用華為產品」

▲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白宮新聞秘書莎琪(Jen Psaki)27日表示,中國華為(Huawei)等「不被信任供應商」製造的電信設備,將對於美國與盟友構成國安威脅,因此,美國將確保電信網路不使用上述產品,並與盟友合作,確保網路安全。

另據《國會山莊報》報導,拜登政府25日誓言持續在技術領域「向中國究責」,但並未透露應對華為、TikTok的具體作法。莎琪強調,拜登「堅定承諾確保中國公司不可以超乎比例原則地濫用美國數據」,而當局也正在謹慎審查一系列問題,以保持美國的數據與技術優勢,並將與跨黨派、海外盟友合作,提出「全面戰略」。

▲▼白宮新聞秘書莎琪(Jen Psaki)召開記者會,身上服裝顏色變化大。(圖/路透)

▲白宮新聞秘書莎琪(Jen Psaki)在27日的記者會上表示,華為是「不被信任的供應商」,將造成美國國安威脅。(圖/路透)

莎琪表示,技術是美中競爭的核心,「中國一直不惜一切代價地獲取技術優勢,剽竊智慧財產權,涉入產業間諜活動,強迫技術轉移。總統的觀點是,我們必須更好地防衛,這必須包括要求中國替其不公平與非法的行為負責,確保美國技術不會促成中國的軍事發展」。

美國前總統川普放話封殺TikTok,去(2020)年簽署行政命令,要求北京字節跳動售出該app,否則將禁止美國用戶下載使用。字節跳動一度與微軟、甲骨文接洽相關事宜,但與華府的談判卻陷入停滯至今。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AirPods超殺5290元→3888元!24小時炫風特賣快衝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