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印第九輪會談剛結束 港媒稱「陸航母殺手已部署東西部」

▲▼印度軍人持槍立於中印邊界,雙方之間緊張局勢仍未改善。(圖/路透)

▲第九輪中印軍長級會談剛結束,雙方達成降溫局勢。(圖/路透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大陸國防部日前發佈第九輪中印軍長級會談成果,雙方同意盡早推動一線部隊脫離接觸,確保一線部隊保持克制,共同努力推動降溫緩局。但另一方面,港媒《南華早報》26日報導卻指出,解放軍在東部和西部地區相繼部署「東風-26」中遠程彈道導彈,「不僅將印度納入射程,也對駐日美海軍基地構成威脅」。

據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引述港媒消息指出,美國科學家聯合會最新報告顯示,衛星圖像證實解放軍在位於山東的訓練場部署了多輛「東風-26」發射車。這是首度發現該導彈在相關區域執行軍事任務。

▲中國部署的東風26飛彈,一般被認為是對抗美軍的航艦打擊群。(圖/中國國防部)

▲東風-26飛彈,一般被認為是對抗美軍的航艦打擊群。(圖/中國國防部)

報導稱,美國科學家聯合會最新報告顯示,衛星圖像證實解放軍在位於山東的訓練場部署了多輛「東風-26」發射車。這是首度發現該導彈在相關區域執行軍事任務。加拿大軍事雜誌《漢和防務評論》(Kanwa Information Center)總編輯平可夫(Pinkov)表示,解放軍火箭軍在西部新疆庫爾勒地區也部署有「東風-26」。

報導指出,美國科學家聯合會表示,號稱「航母殺手」的「東風-26」導彈射程超過5000公里,可攜帶常規彈頭或核彈頭,先前已部署到中國境內其他至少4個地點。香港軍事評論員宋忠平認為,解放軍部署該導彈的目的是「把美國航母趕到愈遠的地方愈好」。他提到,去年8月火箭軍從青海試射「東風-26」,擊中位於南海西沙群島附近的1艘移動船隻。

據了解,「東風-26」反艦彈道導彈估計航程為4,500公里,能夠覆蓋西太平洋和印度洋大片水域的許多地區,被稱為「航母殺手」。印度媒體也曾報導,估計「東風-26航母殺手」反艦彈道導彈可以打到印度孟買港、維沙卡帕特等港口。顯然印度唯一的一艘航母,「超日王」號已經在東風-26「航母殺手」反艦導彈射程打擊之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