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空出床位!義大利狠醫毒死2病人 「驚悚求救字條」內容曝光

注射、針頭、扎針萬用圖(圖/達志影像)

▲醫生注射藥物謀殺病人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劉亭/編譯

義大利新冠肺炎災情慘重,醫院收治許多病重,一名47歲醫生竟然為了空出更多病床,利用藥物殺死了2名病人,並且有另外3人也疑似被他所謀殺,而揭發這一切駭人行為的,是幾張匿名求救紙條。

根據太陽報報導,義大利醫生莫斯卡(Carlo Mosca)任職於布雷西亞省(Brescia)蒙蒂基亞里(Montichiari)一間醫院的急診室,當地部分屬於災情最嚴重的倫巴底(Lombardy)區。

檢調單位收到匿名求救便條紙,上面寫著「你們必須調查莫斯卡醫生,他已經瘋了」、「他為了空出病床正在殺害病人們」,因此引起了他們的懷疑,展開長時間的祕密調查。

61歲的巴西(Natal Bassi)以及80歲的佩拉提(Angelo Paletti)於第一波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死亡,檢調單位把他們的遺體從棺材中挖出來,對他們的醫院紀錄進行重新檢驗,之後展開突襲行動,把莫斯卡逮捕歸案。

莫斯卡到案後坦承,對罹患新冠肺炎的2名病人施打麻醉劑加上神經肌肉阻滯藥,導致他們死亡,好釋放更多病床。據了解,這些藥很常被用於使用呼吸機的病患上,但從醫療紀錄可看見,兩人都沒有插管,因此發現破綻。

調查官柯維(Angela Corvi)表示,莫斯卡醫生對於自己在做什麼「完全了解」,並且也有能力進行謀殺,而莫斯卡的動機是「騰出床位,在體力和心理上對工作人員人力產生幫助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