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XD請加速!雪隧路隊長時速40、車距150米 9字公告網笑翻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連接台北、宜蘭的雪山隧道每到假日幾乎都會塞車,一名網友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PO出兩張照片,表示在雪隧遇到路隊長,因為車速太慢,竟然被行控中心直接透過指示牌點名,「車號99XD請加速」。

雪隧路隊長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▲行控中心請「車號99XD」的駕駛加速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,下同)

原PO提到,25日在雪山隧道遇到一名路隊長,時速大約30至40公里,與前車保持著150公尺的車距,結果行經某個避車彎時,路邊的指示牌上寫著「車號99XD請加速」,對方才把時速提升到50至60公里,「真的是優良駕駛一位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其他網友看到照片也紛紛留言表示,「這種駕駛超級多,會塞車不是沒有原因,龜速無法檢舉,只能警察測到才會開單」、「哈哈哈!第一次發現會報車牌」、「誰的家人啦」、「保持150公尺的還好,我還遇過保持300公尺以上的, 後面整個塞翻」。

雪隧路隊長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▲原PO遇到雪隧路隊長。

據了解,雪山隧道全長12.9公里,設計速率為每小時90公里,自從開通以來,每到週末假日總是出現塞車狀況。交通部高公局去年年底曾宣布,自2020年12月30日起,雪山隧道北向路段開始試辦慢速車示警系統,只要車輛在未壅塞時段時速低於65公里,並與前車距離超過120公尺,就會於路旁顯示車牌號碼。

高公局也提醒,慢速車示警系統不會作為執法取締依據,但在國道不壅塞情形下,車速低於最低速限行駛的車輛,已經違反《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》第5條,若遭國道公路警察局取締,將依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33條第1項第1款,處以新臺幣3000到6000元罰鍰。

▼現在行經雪隧如果時速過低,就會被公告車牌號碼。(圖/高公局)

▲▼行經雪隧時速過低就會被公告車牌號碼。(圖/高公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