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桃爆發離職潮!員工難忍歧視壓力 鄰居揪里長敲門逼她搬家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部桃群聚案爆發後,不少人發聲「挺醫護」,但部桃的清潔人員也飽受外界歧視,有1/6的人力難以忍耐提出離職,更透露鄰近的企業雖然常給部桃送餐,但對於自家和部桃有接觸的員工卻是要求留職停薪或離職。

▲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(20)撤離院內病患,化學兵消毒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部桃群聚案已連續3天未增加確診病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部桃一名50多歲清潔人員向其主管解釋,她離職不是因為怕病毒,是擔心孩子丟了工作,孩子的公司正大規模調查員工足跡,聽到某位員工家屬在部桃上班,就要求離職,讓她兒子擔心地說「你能不能不要再去上班了」。

該名清潔人員指出,這次感染地點就在自己上班的地方,歧視的壓力讓她感到喘不過氣,也透露她提出離職時,另也有3人正在填單,其中有一名年約60歲的同事表示,鄰居找來里長到她家敲門,希望她搬家或不要上班,原本不打算理會,但自己思考後也覺得先離職比較好。

▲部桃醫護人員27日下午提著行李搭乘巴士前往檢疫所隔離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部桃醫護人員27日下午提著行李搭乘巴士前往檢疫所隔離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已離職的清潔人員認為,外界總看見醫護的努力,卻忽略底層清潔人員也同樣受到病毒威脅或社會歧視,希望政府或部桃能真正與他們站在同一陣線。

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表示,部桃的獎勵津貼不只針對醫護人員,包括醫事人員、清潔人員也涵蓋在內,由醫院統一核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