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火山「一天狂噴30次」…驚見岩漿河流出 30公里外都能聽見

▲▼印尼默拉皮火山。(圖/路透)

▲印尼默拉皮火山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印尼爪哇島默拉皮火山(Gunung Merapi)27日大規模噴發,火山灰伴隨碎屑和高溫氣體衝上雲霄,熔岩則沿著山坡向下形成長約3000公尺的「岩漿河」,據稱就連遠在30公里外都能聽見火山爆發的聲響,所幸沒有任何人員傷亡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默拉皮火山是印尼最活躍的幾座火山之一,過去印尼當局一直對其發布第二高級別的火山警告。印尼當局表示,默拉皮火山自27日清晨以來,至少已經發生30次不同程度的噴發,並警告火山熔岩可能會切斷聯外道路。

日惹市火山與地質災害防災中心負責人胡馬達(Hanik Humaida)表示,這是自去年11月升高火山危險等級以來,默拉皮火山發生的最大一次熔岩噴發。當局已經提前疏散居住在火山口5公里範圍內的150名居民,因此並未傳出人員傷亡。

默拉皮火山海拔2968公尺,位於人口稠密的爪哇島,是印尼數十座活躍火山之一,近年經常反覆發生噴發。默拉皮火山上一次大規模噴發為2010年間,當時造成347人罹難。

►泰國限定版POCKY超划算才43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