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刷就爆血!「3情況」恐釀牙齦萎縮 醫勸:別把牙齒當馬桶

刷牙,牙痛,口腔,牙,蛀牙,拔牙,牙醫 ,牙刷,牙膏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牙醫師指出,許多患者都會出現牙齦萎縮的情況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張乃文/綜合報導

牙齒要陪伴我們一輩子,但你有用心保護自己的牙齒嗎?牙醫師就透露,每10位患者就有7位會出現牙齦萎縮的問題,且會伴隨牙齦出血或敏感症狀;他說,通常有3種情況會造成牙齦萎縮,包括潔牙不足、罹患牙周病及老化;也提醒,除了要有正確的護牙觀念,一定要定期回診諮詢。

牙醫師林泰興說,普遍最常遇到的個案就是潔牙不足,雖然患者每天都認真刷牙,但在X光照射下,會發現牙齦嚴重萎縮,原因可能是刷牙方式不正確或過於用力;他呼籲,千萬不要用刷馬桶的力道對待牙齒,以免破壞牙齦,且刷完牙後也不要忘記用牙線,才能有效把牙縫裡的牙菌斑清乾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女子吃堅果發現一顆不是自己的牙齒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牙醫師表示,許多人刷牙方式不正確或過於用力會造成牙齦萎縮。(圖/取自pixabay)

林泰興表示,罹患牙周病也是影響牙齦萎縮的重要因素,若牙齒長期堆積牙結石,會產生發炎反應,最後出現牙周病。他解釋,若有牙周病可能會發現牙齒漸漸變長、牙縫逐漸變大或刷牙會出血,一旦有這樣的狀況就要趕緊去找牙醫師報到。

最後,林泰興說明,隨著年齡漸長,老化會影響牙齦萎縮則是正常現象,可諮詢牙醫給予適當的修護與建議。他也提醒大家,刷牙的方式與力道不要太過強烈,且要定期向牙醫師諮詢看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