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機演訓警告台獨! 陸委會批:國台辦恫嚇言論破壞兩岸關係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1月21日主持例行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台辦今(27)日指出,解放軍在台海實戰化演練,就是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,並嚴正警告「台獨」分裂勢力。對此,陸委會晚間回應批評,國台辦的恫嚇言論不僅破壞兩岸關係,也升高了區域緊張,並呼籲北京停止武力挑釁。

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,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。從上世紀40年代末台灣問題因內戰產生以來,我們(大陸)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意志和決心一直堅定,從來沒有改變。為了有效應對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「台獨」分裂分子及其分裂行徑,大陸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,保留採取一切措施的選項。

針對國台辦的言論及共機不斷擾台,陸委會表達嚴正抗議,並以書面形式回覆說,政府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立場一貫,維護兩岸和平是雙方共同責任,因此呼籲中共當局應勇敢擔當、正確判斷情勢、停止武力挑釁,唯有理性務實處理問題,才能真正促進兩岸關係良性發展。

至於國台辦說要嚴懲「台獨頑固份子」,陸委會表示絕不妥協,中共近期一再以威嚇的錯誤手段、不智之舉傷害兩岸關係及台灣社會,因此正告北京深思熟慮、切勿輕率妄動,「任何刻意挑釁我方底線的言行舉措,將可能造成其無法承受的深遠影響」。

事實上,臉書粉專「台灣西南空域」27日指出,中共軍機運8反潛機、運8遠干機等多架次機型,進入我西南空域,我空軍在空攔截,並於上午9時8分、10時3分、10時28分、10時31分廣播驅離,「中華民國空軍廣播,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4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,你已進入我空域,影響我飛航安全,立即迴轉脫離。」根據國防部公開資料,元旦至今已累計65架次共機擾台。

▲▼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記者會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央視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。(圖/翻攝 央視)

►簡約文青風、增添居家質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