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關心、擔憂」香港疫情! 習近平肯定林鄭月娥1年來盡責的表現

▲香港新增73例新冠肺炎確診者,其中有69例為本土個案。(圖/CFP)

▲香港新增73例新冠肺炎確診者,其中有69例為本土個案。(圖/CFP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香港第四波新冠疫情燒不完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(27)日透過視訊對此指出,他很關心、很擔憂,並指出中央全力支持香港抗擊疫情。另外,他更大讚林鄭月娥努力讓香港重回正軌,並強調須始終堅持「愛國者治港」,才能實現長治久安。

習近平27日下午在北京以視訊方式,聽取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020年度的述職報告時表示,前一段時間,香港爆發第4波疫情,對市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造成較大威脅,也給大家工作生活造成許多困擾,「我很關心、很擔憂」。

習近平說,這一年以來,林鄭月娥和港府沉著應對「修例風波(反送中)」、新冠肺炎疫情和外部環境不利變化帶來的多重嚴重衝擊,已取得一定成效;特別是在香港國安法頒布後,你在涉及國家安全等大是大非問題上,立場堅定、敢於擔當,展現出愛國愛港的情懷和對國家、對香港高度負責的精神,中央對你和港府的表現是充分肯定的。

▲▼ 習近平 。(圖/路透)

▲習近平 。(圖/路透,下同)

「香港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,再次昭示了一個深刻道理,那就是要確保『一國兩制』實踐行穩致遠,必須始終堅持『愛國者治港』。」習近平強調,只有做到「愛國者治港」,中央對港府的全面管治權才能得到有效落實,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才能得到有效維護,各種深層次問題才能得到有效解決,香港才能實現長治久安,並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的貢獻。

林鄭月娥對此表示,衷心感謝中央對香港的關心和支持,並將帶領特別行政區管治團隊竭盡所能,加倍努力地工作,無畏無懼地克服困難,讓香港重新出發,邁步向前。

另外,習近平在聽取澳門特首賀一誠述職時指出,澳門迄今已連續超過300天沒有本土病例,贏得了澳門市民和各有關方面高度讚譽,在防疫方面,中央是充分肯定的。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社)

►簡約文青風、增添居家質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