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489名境外生卡關無法入境 潘文忠:趕不上開學將採「安心就學」

▲▼     教育部長潘文忠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在國際持續延燒,而新學期即將開始,境外生到底何時可以入境,教育部長潘文忠今(27日)表示,疫情變化迅速,加上春節前返國人數眾多,教育部與指揮中心會做嚴密的考量,若在開學前境外生來不及返台,也將會督促各大學會做好準備,採取「安心就學」方案協助境外生。

各大學將在2月中下旬開學,依教育部統計,預計入境新生人數4489人,包括一般大學76校、2404人,技專校院41校、2085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潘文忠說明,疫情一直在變化中,境外生是從各國來台灣,為維護國人健康,在防疫優先下,必須要有全面審慎的考量,境外生未來入境,除了須提出COVID-19核酸檢驗陰性報告,也須14天居家隔離檢疫,再加7天的自主管理。

潘文忠表示,以去年的狀況來看,境外生的入境的作業程序非常井然有序即使防疫加嚴,各大學也可預作準備,如果境外生未能在開學之前入境我國,大學會確保境外生的學籍,並啟動安心就學方案,例如保留入學資格的彈性、請假或休學等申請均可線上進行等等,不會讓境外生擔心。

至於全國中小學將在2月18日開學,但隨著國內疫情升溫,不少人開始關心會不會像去年一樣延後開學。潘文忠也說,教育部和指揮中心保持緊密連繫,會依疫情進行整體考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