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起來!一圖秒懂春節連假「高乘載管制」 國1、國5都有

▲▼春節連續假期國道高乘載管制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一張圖看春節連假國道高乘載管制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今年春節連假就要到來,高公局預估國道將湧入大量車潮,這次規劃在西部國道、國5都將實施高乘載管制,另也製作一張圖讓民眾能秒懂。

高公局表示,2/14、2/15(初三、初四)為北返尖峰日,預估於中午過後將出現長時段壅塞,部分路段有可能壅塞至凌晨,因此建議南北長途民眾多利用台61替代道路往返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清明連假國道返鄉車潮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▲2/14、2/15(初三、初四)為北返尖峰日,預估於中午過後將出現長時段壅塞,部分路段有可能壅塞至凌晨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今年春節連假初一至初三6-12時實施國5南向高乘載管制,初三至初五14-21時實施國5北向高乘載管制;另西部國道於初三至初四13-18時實施北向高乘載管制,請民眾多加留意並配合。若一定要使用國道,請符合高乘載管制的車輛多加利用實施時段,避免車流過度集中造成國道長時段壅塞。

另外,根據統計,高速公路故障車輛多屬缺水、缺油、缺電、溫度過高、爆胎及其他無法啟動等問題。依據「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」,汽車行駛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前,應妥為檢查車輛,在行駛途中不得有車輪、輪胎膠皮或車輛機件脫落等情事,違者可依據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」第33條規定,處駕駛人新台幣3,000~6,000元罰鍰;另車輛若有缺水、缺油等情形,可處新台幣600~1,200元罰鍰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