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15天0確診!這國總統霸氣宣布「已戰勝病毒」 病例奇蹟般驟降

▲▼塔吉克共和國68歲的獨裁統治者拉赫蒙(Emomali Rahmo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塔吉克共和國68歲的獨裁統治者拉赫蒙(Emomali Rahmo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即使多家跨國藥廠成功研發疫苗,但全球疫情仍未見趨緩。然而,位於中亞地區面積最小的國家在一連15日未新增病例之後,總統已公開宣布抗疫成功,境內已經「完全不存在新冠病毒」。據外媒報導,由於該國實施獨裁統治,其實可將此視為總統下達的一項命令。

根據美國《外交家》雜誌報導,與中國、阿富汗、烏茲別克、吉爾吉斯接壤的中亞小國「塔吉克共和國」(Republic of Tajikistan),其現任總統為親俄的68歲獨裁統治者拉赫蒙(Emomali Rahmon)上任至今已執政超過28年。拉赫蒙26日在議會宣布,塔吉克境內已經沒有病毒了,現已徹底消滅它。

▲▼塔吉克2020年10月11日舉行總統大選,再度由拉赫蒙當選,確保他能再多當7年總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塔吉克2020年10月11日舉行的總統大選再度由拉赫蒙勝出,確保他能再多當7年總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報導引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(Johns Hopkins University)數據稱,塔吉克2020年4月30日首次出現確診病例後,5月疫情大爆發,每天新增超過200例。但此後病例數急遽下降,每天維持在約40例,12月又開始下降,自12月30日起「奇蹟般」地中斷,2021年以來僅報告了12例,最近一次是在1月10日。

在連續15日未新增確診後,拉赫蒙宣布成功戰勝病毒,也要求民眾必須戴口罩與維持社交距離,同時,穿著防護衣的人員仍在埋葬死者。據報導,塔吉克當局甚至修改了刑法,以懲罰散布「疫情假消息」的人。塔吉克目前有1萬3308例確診、90人死亡,但由於篩檢量能不足,遭分析人士質疑為捏造數據。

更多相關新聞
►北韓新冠疫苗已「人體實驗」!發燒患者當白老鼠...由金與正指示
►跛腳男稱「新冠病毒是我X眼」 濕舔ATM按鈕!伸舌狂動影片曝光
►英國紀錄片讚台灣!當地學者:這場「戰疫」累積了20年的準備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韓國超夯擴香!簡約文青風、增添居家質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