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釗燮賀布林肯任國務卿:期待推動台美共享價值

▲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美參議院26日以78票贊成、22票反對,通過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任國務卿人事案。對此,外交部長吳釗燮祝賀布林肯,也表示期待與其合作,推動雙方共享的價值與利益。

布林肯具多年外交經驗,早在1993年柯林頓政府時就在國務院擔任外交相關職務,歐巴馬時代先後擔任副國家安全顧問與副國務卿,是現任美總統拜登擔任副總統時的貼身幕僚之一。

參議院通過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任國務卿人事案後,布林肯在推特發文表示,「我的職業重回原點了」,1993年他開始在國務院任職,如今以第71任國務卿身分領導國務院,是他畢生的榮幸。

吳釗燮則透過外交部推特轉推布林肯推文,祝賀其擔任國務卿。吳釗燮也寫道,「台灣與美國是緊密合作夥伴,也是世界良善力量。我們期待與布林肯領導的國務院合作,推動台美共享價值及利益。」

▼吳釗燮祝賀布林肯出任國務卿。(圖/翻攝自外交部推特)

▼吳釗燮祝賀布林肯出任國務卿。(圖/翻攝自外交部推特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