祖孫牽手放學…不對勁! 老師靈機一動攔人救了2家人

▲▼ 阿嬤,外婆,祖孫,老人,牽手         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失智阿嬤在路上牽著國小女童的手一起走,被控涉嫌略誘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新店區某國小女童,去年底放學時,遇到80多歲的阿嬤跟她說:「家裡很多東西,來我家拿」,女童開心地和阿嬤牽走一起走,被騎車經過的老師機警發現攔下,並報警控告阿嬤涉嫌略誘孩子,阿嬤的兒子向警方表示,阿嬤失智多年常走失,要不是老師報案,可能又要去公車總站找人了;台北地檢署調查後,以無略誘犯意等理由,處分不起訴阿嬤。

據了解,阿嬤是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失智老人,白天兒子出門工作後,她就會自己一個人到處亂逛,有時會搭公車繞台北一圈,有時會迷失在街頭,兒子已經習慣了回家沒看到人,就去公車總站找,或是上警局認人。

2020年底,阿嬤在新店某國小大門外,向1個放學的女學童說:「家裡很多東西,來我家拿」,女童就跟著阿嬤走,沒多久就被經過的老師攔下報警。女童說沒有受到強迫,也沒有被騙,阿嬤則是說不出自己為什麼要牽著女童走路,檢察官認為,阿嬤沒有施用詐術或其他方法誘拐女童,也因失智症,無法解釋自己的行為,主觀上無略誘犯意,因此處分不起訴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4月大女嬰遭「劇烈搖晃」終身失明 無照保母夫妻起訴求重刑

TV主管婉拒邀宴...國安局主任「塑膠處理」自己人湊一桌吃公帳

黑風寨暗夜談判 「胡一刀」護主開槍!他後腦嵌鋼珠忍痛反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