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夜飯人數上限20「禁跨州」!大馬政府防新冠 提前定「新年SOP」

▲▼年夜飯。(圖/CFP)

▲為防止新冠疫情擴散,馬來西亞政府恐將限制今年年夜飯的人數。(圖/CFP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華人農曆新年將至,馬來西亞的新冠疫情卻依舊嚴峻,讓人不禁擔心,人們在佳節時期群聚是否將造成防疫破口。馬來西亞國防部高級部長伊斯邁沙比里(Ismail Sabri bin Yaakob)最近透露,政府已就民眾在農曆新年的行動範圍制定SOP,包括年夜飯最多20人、禁止跨州等,以免疫情急速擴散。

綜合《星報》與《光明日報》報導,沙比里透露,政府目前還在對SOP進行微調與討論,但他們會在洽詢衛生部之後,在農曆新年的一週前宣布定案,好讓人民有足夠的時間做準備;SOP也將根據各地區的疫情嚴重程度,以及該區當時正處於哪一階段的行動管制令而有所不同。

去年5月馬來人歡慶開齋節時,馬來西亞政府只允許最多20名家庭成員聚集,並設有嚴格的SOP,禁止人民跨州慶祝佳節,因此最近有消息傳出,政府很有可能沿用去年開齋節期間所使用的SOP,將年夜飯人數限制在20人內,以確保餐桌上的人能保持社交距離。另外,由於馬來西亞目前是不允許人們在餐廳內用的,因此人們不太可能有辦法像過去一樣,在餐廳吃年夜飯。

►快訊/疫情爆發!馬來西亞王室:全國進入「緊急狀態」至8月1日
►變種病毒再現!大馬證實出現「A701V」病毒株 已佔據境內85%病例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韓國超夯擴香!簡約文青風、增添居家質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