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歲未婚女竟有8個月大肚子 子宮積180多個肌瘤最大8公分

▲大陸有一名女子患子宮肌瘤,肚內有180顆肉瘤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大陸有一名女子患子宮肌瘤,肚內有180顆肉瘤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劉佩婷/綜合報導

大陸廣州有一名身材非常瘦弱的女子日前到婦產科看病,走進門診時醫生還以為女子是走錯診間,應該是要去產科門診,因為她頂著約七、八個月大的肚子,經過檢查後發現,肚子內竟然有180顆子宮肌瘤的腫塊。

根據《巴士的報》報導,這名30歲的廣州女子患有數十年的子宮肌瘤,曾經有兩次因多發性子宮肌瘤切除手術的病例,總共切除了5、6個肌瘤,但是手術後不到半年又持續復發,且更為嚴重,子宮內的肌瘤逐漸增大。

▲女子最大的子宮肌瘤長達8公分,看起來像是懷孕七個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子宮肌瘤)

▲女子最大的子宮肌瘤長達8公分,看起來像是懷孕七個月。(示意圖/翻攝自Facebook/子宮肌瘤)

女子表示,伸手就可以摸到肚子下原有一個明顯的腫塊,肚子隆起的大小也和懷孕中的婦女一樣大,甚至還有頻尿、肛門腫脹等壓迫感,由於擔心這樣醫生會要求她把子宮切除,所以遲遲不敢接受治療。

醫生檢查後提到,婦女肚子內的子宮肌瘤已經多到超過180顆,且和懷孕七個月大的媽媽一樣,最大的腫瘤甚至長達8公分,斷定為多發性子宮肌瘤,不排除瀰漫性子宮肌瘤的可能性,女子最後決定進行腹式子宮肌瘤剔除術,過程中因為盆腹腔粘連嚴重、肌瘤的數目眾多等等,手術非常繁雜,但幸好最後還是順利的切除那些肌瘤。

私密處、陰部、經痛、肚子痛、子宮。(圖/CFP)

▲這名廣州女子最後順利的完成手術治療。(示意圖/CFP)

目前認為「雌激素」或「雌激素+黃體素」的協同作用,是刺激子宮肌瘤增長的主要因素,但子宮肌瘤的成因複雜,雌激素並不是引起子宮肌瘤的唯一因素,還含可能與種族、遺傳、孕產狀態、身體代謝機能、飲食、壓力、環境賀爾蒙等因素有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