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營緊咬18年前「和平封院」爭議 江啟臣:病毒才是敵人

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主持中常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主持中常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衛福部桃園醫院內感染疫情擴大,引起藍綠對2003年SARS疫情和平封院論戰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7日在中常會上表示,在防疫關鍵時期,病毒是共同的敵人,疫情是要一起面對的危機,應該一起克服難關,而不是指責,清算舊帳。

江啟臣表示,指揮中心已經匡列5000人以上進行居家隔離,這樣的居家隔離規模,不但考驗地方政府的防疫量能,也考驗國人遵守防疫工作的信心,除了提醒防疫指揮中心,應該加強與地方政府溝通,強化現有基層民政、公衛系統量能之外,也應該給予居家隔離民眾適切照顧和足夠的生活支援,才能確保居家隔離工作可以落實。

江啟臣強調,在防疫關鍵時期,病毒是共同的敵人,疫情是要一起面對的危機,應該一起克服難關,而不是指責,清算舊帳,過去所累積經驗,是現在面對困境的基石,也是我們做好防疫工作的關鍵之一。

對於公投進度,江啟臣表示,目前反萊豬食安公投、及公投綁大選公投連署書數量,都已經超越公投二階段連署的28萬的法定門檻,其中,公投綁大選的連署書經超過31.9萬份,食安公投的連署書更是已經超過32萬份以上。

江啟臣指出,為了避免重複、錯誤連署以及執政黨可能的惡意操作,將繼續衝刺連署工作,並且以農曆年前取得50萬份連署書作為目標。讓大家可以安心過好年,確保今年8月28日,可以驕傲的行使公民權,終結瘦肉精豬肉亂象,終結鐵籠公投的禁錮。

針對立法院審查年度預算,江啟臣說,很遺憾看到民進黨上下,繼續以老套的方式攻擊在野黨的提案,弱化在野監督政府的力道。

江啟臣指出,預算提案的審議,重點在於確保行政單位可以有效執行預算,將人民的血汗錢用在刀口上,確保財政紀律是國會的責任,民進黨刻意將刪減、凍結預算的提案,擴大解釋為對國家政策的否定,不但是惡意抹黑,更是對於國會職權的閹割。

江啟臣說,要再次呼籲民進黨,應該尊重國會預算審查,更應該尊重個別委員會的審查結果,確保國會有足夠的監督力道,不但要看緊人民的荷包,更要確保預算通過後,國會仍有一定的制衡與監督權限,讓預算穩健執行,政策確實落實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居家隔離5千人 蔡英文:請全體國民配合度過疫情挑戰 
► 5000人緊急居家隔離 侯友宜估:新北有500人
► 黃珊珊:部桃轉出病患、陪病「逾40位在北市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