億麗科技監察人缺錢 董座幫忙作假帳「2年偷借10億元」

▲▼山西介休煤礦業示意圖。(圖/CFP)

▲億麗科技董監涉嫌做煤礦假交易,實際上挪用資金作為個人周轉。(是意圖/CFP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去年11月被打入全額交割的上市公司億麗科技,爆發董監聯手,挪用公司資金弊端,董事長黃明和為配合監察人陳建飛生意所需,在2014、2015年間,以不實的煤礦買賣交易,陸續把錢挪給陳建飛逾10億元,雖然陳都有陸續還錢,但假交易真借貸手法已經觸犯財報不實等罪嫌,檢調27日兵分12路搜索並約談黃、陳等5名被告到案。

億麗科技前身分別是利碟、新利虹公司,2001年股票上市,以電子代工、光碟生產為主力,2011年起轉型投入大宗物資以及醫療器材貿易業務。

檢調獲報,曾任億麗監察人、董事的陳建飛,因為另外從事煤礦進出口貿易,常有融資需求,因為看中億麗科技帳上常有大筆現金資產,因此找億麗高層協商借貸,而億麗董事長黃明和、前副董事長林登貴、董事冷錫光也全力配合。

陳、黃等人聯手以買賣煤礦為幌子,由億麗先借錢給陳名下的EFFICIENCY公司,然後再由陳的另間公司 NEW FOUNDING以較高金額還款給億麗,總計2014、2015年間,億麗陸續借款5次,總金額逾10億元,卻都沒有在財報上真實呈現,僅以應付、暫收款等不實名義登載。

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鍾維翰27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展開搜索,並約談黃、陳等5名被告以及公司相關證人到案,全案朝違反《證券交易法》、《商業會計法》等罪嫌方向偵辦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4月大女嬰遭「劇烈搖晃」終身失明 無照保母夫妻起訴求重刑

TV主管婉拒邀宴...國安局主任「塑膠處理」自己人湊一桌吃公帳

黑風寨暗夜談判 「胡一刀」護主開槍!他後腦嵌鋼珠忍痛反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