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柯文哲:千人確診例在醫院「要封城」 防超過醫療能量負荷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,台北市政府繃緊神經,準備啟動各項應變措施。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表示,若短時間內北市出現1000例確診,將採取大規模停班、停課。27日受訪時,柯則說,「如果1000確診例在醫院的時候,大概就一定要封城,不然會超過醫院的處理能量」。

柯文哲27日中午到民眾黨立院黨團出席黨政協調會報。會後受訪被問到千人停班課的標準,是否會再做滾動修正?柯說,那是最嚴重情形,是計算醫院的容量,「如果1000確診例在醫院的時候,大概就一定要封城,不然會超過醫院的處理能量」。

另外,副市長黃珊珊受訪時稱千人標準會下修,柯文哲說,那是最嚴重的情形,會視疫情分階段,1例、一周15例、1000例等,中間還要微調。

對於柯文哲稱千人確診要封城一事,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澄清,北市府在去年10月有訂一個SOP,就像市長昨天臉書說的,先照SOP做兵推演練,「千人確診有做封城演練」,但短期內北市有1000人確診會先以停班停課或在家工作為主,「是否封城還在研議」。

因應近日英國變種病毒、部桃醫群聚,陳智菡說,今天就有舉行防疫會議,討論SOP是否要做調整;由於還要考慮桃園等地的疫情,因此會根據當前疫情變化去調整。

陳智菡說,市長所講的北市千人封城是去年的SOP,有在討論要修正出更綿密的計畫,會以千人封城為基準點,後續再做上下微調,「因為現在疫情變化,除了考量北市外,SOP的人數、內容都還會再和專家學者做討論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