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已接種疫苗逾2276萬劑次 當局倡導就地過年

▲▼ 中國「國藥集團」(Sinopharm)研發新冠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中國「國藥集團」(Sinopharm)研發新冠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下,疫苗接種工作進展備受關注。大陸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27日舉行新聞發布會,會上披露截至26日已經接種新冠疫苗2276.7萬劑次。會上,官方還呼籲,低風險地區就地過年,非必要不出行,確需出行也不要前往高風險地區,但各地方不能擅自加碼,更不能層層加碼,不能阻斷人員出行、返鄉。

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會上表示,各地接種人數不斷增加,相關部門正按輕重緩急、穩定有序地進行接種的原則對重點人群進行接種,主要圍繞著邊境口岸等重點地區、國際國內交通運輸等重點場所,及醫療衛生、社會資源保障、社會基本運行服務等重點行業人員開展。同時,他強調,要實現疫苗的信息化管理,讓每一支疫苗都全程可追溯,並要做好不良反應的監測和醫療救治等工作。

曾益新表示,目前每天有逾1500萬份核酸單管檢測,若多人一組進行混檢,檢測能力會更強;各地核酸檢測能力也要進一步提升,並降低核酸檢測成本,同時增加時效性與便利性。

另外,他透露,今年1月國內日均境外輸入病例,達去年11月的約兩倍,而春節期間,境外輸入風險、局部傳播風險依然很高。

針對過年問題,會上介紹了《關於做好人民群眾就地過年服務保障工作的通知》有關情況。國家發展改革委秘書長、新聞發言人趙辰昕強調,就地過年是對疫情防控最大的一種支持,為更好滿足就地過年民眾,要增加網路、電視、廣播等文化體育節目供應,鼓勵提供免費流量,網絡影片APP提供限時免費電影放映等線上服務。

就務工人員就地過年遇到的困難,人社部就業促進司司長張瑩指出,將會同工信部等部門推出多方面舉措,包括鼓勵企業發放「留崗紅包」、「過年禮包」;鼓勵引導企業合理安排生產、錯峰放假或調休,保障就地過年務工人員的工資、休假,同時加大失業保險穩崗返還、以工代訓等政策的落實力度;強化醫用物資生產企業、生活必需品生產企業等重點企業用工調度保障機制,按需要開發臨時性崗位予有意願的務工人員;為求職者提供職業指導和崗位推介,舉辦專場招聘等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