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玉井警緝獲2詐騙車手 另有3人涉案在逃!

▲詐騙車手出面取走被害人的款項,並前往超商提領被害人存款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詐騙車手出面取走被害人的款項,並前往超商提領被害人存款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警玉井分局南化分駐所,2020年底接獲民眾報案,有人遭到詐騙集團詐騙,並將現金及存簿、提款卡交由出面取款的車手,事後存款全部被領光,警方經深入偵辦,持拘票緝獲2名車手,另有3人在逃。

警方指出,被害人接獲車主來電,一開始誆稱積欠電信費用,民眾誤信後,再稱其帳戶涉及「洗錢」,該民眾遂一步、步落入詐騙集團所稱監管帳戶之陷阱,依照指示前往金融機構提款,並將所提領之款項加以包裝,再放入存簿及提款卡,置於其指定之地點後離去。

詐欺集團車手早已搭乘計程車到該處附近等候,見民眾放置後,即將款項等物品取走再搭乘計程車離去,次日,該民眾之存簿內之款項,又遭另幾名詐欺集團之車手提領殆盡。

▲詐騙車手出面取走被害人的款項,並前往超商提領被害人存款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玉井分局長許敏能獲悉後,立即指派偵查隊員警組成專案小組全力查緝,於轄內面交現場、高鐵台南站及桃園市提款地調閱監視器等多項資料,獲悉面交車手身分後,隨即報請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,持核發之拘票前往2名車手之住居所拘提到案,並持續追查本案其他3名提款車手到案。

玉井分局長許敏能表示,年關將近,詐騙集團更加猖獗,警方加強保護民眾財產安全的決心不變,而詐騙手法很多都是老梗,若是接到來電聲稱檢警單位之電話,一定要謹慎小心,謹記「一聽、二掛、三查證!監管、提款、匯款就是騙!」檢警單位絕對不會以電話要求民眾提款、匯款,所有誆稱的情節或許不一,但是只要最終提到要監管民眾帳戶,前往提款後交付給檢警,或是臨櫃去匯款至不明帳戶內,就是詐騙。如有疑問,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是110報案,也可以請附近派出所員警到場協助。

4種香氣可選:四月花香/白茉莉/白麝香/玫瑰香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