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蔡英文提3大防疫關鍵:守住就可以安心過年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部桃發生院內感染,並實施擴大隔離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27日下午主持中常會前,首次站上火線發表談話,她表示,要對抗疫情一定要把握三大關鍵。

蔡英文表示,這段時間桃園醫院感染事件,指揮中心匡列居家隔離人數5000人左右,防疫過程難免起伏,但一定要保持信心、相信專業,一起走下去。

蔡英文說,目前相關防疫措施已經提升,包括指揮中心、中央各部會、地方政府、醫療院所、國防部國軍部隊及許多單位,都已動員起來了。她強調,對抗疫情一定要把握三關鍵:第一,國民對指揮中心各項指引的配合是防疫關鍵,請大家務必要配合;第二,不分中央地方,同心面對疫情,中央一定會協助地方防疫,並強化協調機制;第三,社會共同挺醫護、挺桃園、挺第一線防疫人員,就是強化防疫意識。

蔡英文說,這是經過慘痛教訓後學到的經驗,鑽石公主號、武漢包機、磐石艦等,過去這幾年有許多考驗,我們挺過來了,防疫是長期作戰,要互相鼓舞才可以度過難關。她再次感謝防疫人員,以及感謝每一位國人,大家彼此包容,守住防線到現在,希望持續落實防疫,確保健康,安穩的日常生活。最後,由於農曆新年將至,她說,「這段期間守住,就可以有安心的過年」。

▲總統蔡英文於中常會前發表談話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於中常會前發表談話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