蓬佩奧加入「華府智庫」…鞏固保守派人脈! 替2024大選鋪路

▲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前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美國前總統川普卸任後,周邊的幕僚團隊也開始佈局2024年大選,呼聲極高的前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選擇加入保守派智庫,替下一屆總統大位鋪路。

根據《Axios》報導,蓬佩奧卸下白宮前國務卿職務後,選擇到華府保守派智庫「哈德遜研究所」(Hudson Institute)任職;他有機會在智庫內參與政策討論,並認識更多共和黨的金主,無疑是擴展人脈的一大捷徑。

蓬佩奧在聲明中指出,「我很高興加入哈德遜研究所,期待替促進美國領導地位和全球參與的使命做出貢獻。」 哈德遜研究所董事會主席斯特恩(Sarah May Stern)也表示,蓬佩奧在公共服務上有出色表現,「這是令人興奮的合作機會。」

蓬佩奧在任期間提出多項友台政策,包括解除台美交流限制、派遣高官訪台等;因此在離開白宮後,隨即遭大陸外交部制裁。不過,蓬佩奧目前沒有回應制裁,同時在推特發文提到神秘數字「1384days」(1384天),也未回答網友的疑惑,讓外界臆測是否暗示著4年後他將投入美國大選選戰。

►美參院高票通過!布林肯正式接任國務卿 預料兌現對台承諾
►國務卿卸任第一推!蓬佩奧曝「1384天」神秘日期 疑暗指下次大選
►國台辦:堅決支持制裁在台灣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有關人員

 

更多【美國新總統上任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韓國超夯擴香!簡約文青風、增添居家質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