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00萬畫素可拍8K SONY A1相機主打「前所未見」

特約記者洪聖壹/綜合報導

SONY 公司這兩年真的是大爆發,針對中階用戶推出 A7III、A7RIV,還推出所謂「網紅機」ZV-1,在昨晚可說是毫無保留,以「前所未見(The One Never Seen)」為名,推出全片幅無反相機 α1(A1,英文名稱Alpha One),以數字來看,就是 5010 萬畫素、15 級動態範圍、30fps 連拍、8K 拍攝,售價來到 6500 美元(約台幣 18.2 萬元)。

去年夏天,Canon 公司推出的 EOS R5,搭載全球首部 8K,4,500 萬畫素全幅 CMOS 感光元件,支援無裁切、最高 120p 4K 的短片拍攝,高達 8 級機身五軸防震能力,最高 20fps 連續拍攝,被稱為該公司革新機種。

如今時隔半年不到,Sony 公司立刻還以顏色,以 “The One”Never Seen 為名,推出的 SONY α1 能夠以更高的 5,010 萬畫素,每秒鐘連續拍攝 30 張照片,並且可以透過連續拍攝 16 張照片組合成一張 1 億 9900 萬畫素照片,側邊還具備雙 SD UHS II、雙CFexpress 卡槽以即時存取內容。

SONY α1 的數位觀景窗使用跟 α7SIII 相同的 944 萬液晶螢幕,可以做到更精細的每秒 240 次更新,並且把 8K@30P、4K@120P 的高規格拍攝能力也塞入 α1,全機身採用多重環繞式散熱系統與 5.5 級 5 軸防手震設計,讓相機即使邊走邊拍 4K、8K 影片 30 分鐘不只維持很好的拍攝品質、而且不過熱。

SONY α1 支援人眼對焦,拍攝對焦點來到 759 點、覆蓋範圍高達 92%,並且支援 4:2:2 10bit 色彩取樣、16bit RAW、SLog-3 或 HLG 輸出,同時也擁有旗艦機才有的 S-Cinetone 功能。

在影音輸出方面,SONY α1 側邊有 HDMI 孔支援 16-bit RAW 輸出,而且還多了 USB 3.2 Type-C (10Gbps) 孔、多了一個 1000BASE-T LAN 網路連接能力、內建 2×2 MIMO AC 無線傳檔、FTP 連線,透過各種形式,傳輸高品質影音內容,提升工作效率,舉例來說,消費者可以直接用 USB-C 連接 SONY Xperia 1 II 5G 手機,快速將存取好的照片,進行機上修圖,然後上傳到社群平台,從數位相機的演變進程來看,這可以說是一個里程碑。

SONY α1 機身重量只有 737 克,售價約 6500 美元,折合台幣約 18.2 萬元,下面有幾個代表性的拍攝樣張,提供給讀者參考: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