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重申不放棄武統 稱軍機台海演練是維護和平

▲▼殲10機進入我西南空域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中共解放軍殲-10機進入我西南空域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美國新總統拜登上任後,解放軍近日屢屢刷新軍機單日擾台架次紀錄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7日重申,為了有效應對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「台獨」分裂分子及其分裂行徑,大陸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,保留採取一切措施的選項。「這一點,在任何時候都不會改變。」

朱鳳蓮還說,解放軍在台海地區組織實戰化演練,就是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,嚴正警告外部勢力停止干涉、嚴正警告「台獨」分裂勢力停止挑釁。她認為,只有這樣,才能夠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,才能夠維護兩岸同胞共同利益,才能夠維護兩岸和平統一的前景。

▲▼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1月27日例行記者會。(圖/翻攝CCTV4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1月27日例行記者會。(圖/翻攝CCTV4)

朱鳳蓮表示,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。從上世紀40年代末台灣問題因內戰產生以來,我們(大陸)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意志和決心一直堅定,從來沒有改變。為了有效應對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「台獨」分裂分子及其分裂行徑,大陸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,保留採取一切措施的選項。

至於美國國務院就涉台議題發表聲明,朱鳳蓮表示,台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和中國人民民族感情,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。「我們希望美國政府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,慎重妥善處理台灣問題。」

據國防部統計,23日,共軍派遣1架次運8反潛機、8架次轟6K機,以及4架次殲-16機闖我西南空域,共13架次,為當時的今年來單日最高架次紀錄;惟24日,中共解放軍再派運8反潛機2架次、蘇愷-30戰機2架次、殲-16戰機4架次、殲-10戰機6架次與運8技偵機1架次,總計15架次軍機擾我西南空域,又刷新紀錄。

1月27日,有台灣軍事迷再度記錄到有多架共機擾台,我空軍四度進行廣播驅離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