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下波冷空氣升級強烈冷氣團 最低溫9度時間出爐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今北部、東半部有雨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根據中央氣象局今天(27日)上午11時的最新預報,將周四南下的冷空氣升級成強烈大陸冷氣團,屆時最低溫下探9度。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則表示,周四晚到周五清晨最冷。

氣象局說,今大台北地區、東半部靠近宜花的區域,仍舊是雲量偏多偶降雨,越往基隆北海岸、宜蘭越是陰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,其餘地區影響不大,天氣依舊可透光,中南部是晴空好天氣;白天高溫方面,北部及宜花地區比26日較涼一些,為19至22度,中南部及台東地區高溫也有略降,但感受還是舒適,24至26度左右,主要留意溫度變化較大,日夜溫差可達10度以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今晨0時至11時半累積雨量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提醒,周四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;周五至周六清晨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寒冷,其他地區早晚亦寒冷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。

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提醒,周六清晨因加上輻射冷卻,會是最低溫的時間點,預估中部以北和東北部9至12度,其中較低溫地區會出現在西半部較乾地區,如桃竹苗及偏向台中,南部和東南部則是13至15度;周六白天冷空氣慢慢減弱,到下周二都是比較舒適的天氣,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賴忠瑋在臉書指出,周四將有一波較強的冷空氣南下,預計這波不至於到寒流等級,但也會讓溫度明顯下降,要特別注意溫差;尤其周四白天就會逐漸變冷,周四晚到周五清晨最冷,中部以北和東部的低溫將會降到只剩下12度,南部則是降到約14度,空曠地區還會再降1到2度。

賴忠瑋說,這波冷空氣造成的低溫會持續到周六,不過實際上冷空氣最強、影響最顯著的時間就是周四到周五清晨;周五白天隨著驅動這波冷空氣到來的冷高壓,在長江口附近逐漸東移,台灣附近的冷空氣也會逐漸減弱,風向甚至會略轉向到東北東風;周五到周六的低溫主要是冷空氣的殘餘勢力,和輻射冷卻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