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一家3老人染新冠「被迫在家隔離」 94歲嬤只吃泡麵度日

▲▼老人,獨居,孤老,奶奶,老婦,阿嬤,老年人,高齡,老太太,銀髮,年長者,長輩。(圖/CFP)

▲日本一家3名老人染疫後居家隔離,被迫以泡麵果腹。(圖/CFP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日本新冠疫情延燒,首都圈進入緊急狀態後,目前已累計將近37萬人確診、超過5000人死亡。據日媒報導,日本一個家庭同時出現3位老人染疫,最年長者已高齡94歲,確診之後被要求「在家」隔離,最後家中生鮮食材耗盡,只能每天吃泡麵度日。

根據《西日本新聞》報導,福岡市的一個家庭中,同時有一對71歲與64歲的老夫妻,以及他們高齡94歲的老母親等3名年長者確診新冠肺炎。這名71歲老翁受訪表示,64歲的妻子工作的單位中出現了感染者,隨後妻子在1月上旬發燒到37.5度,進行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反應,當地保健所遂要求她在家隔離。

老翁表示,因為自己與母親都是密切接觸者,2天後在保健所指定的醫院接受篩檢也呈陽性反應,結果超高齡的母親、患有高血壓的自己與仍在發燒的妻子,一家3老人同時在家隔離療養,即使多次向保健所要求到醫院或旅館,防疫當局卻一再以「各處都已人滿為患」為由拒絕。

▲▼骨質疏鬆,老人,骨折,獨居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家中最高齡的94歲老母親也被媳婦傳染新冠肺炎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隔離期間最困擾的是用餐,起初在得知妻子確診後,老翁大量購買了生鮮食品,但3人坐吃山空,很快就消耗殆盡,向保健所職員詢問能否拜託附近的親友帶食物過來,也因為有感染風險遭拒,最後只能每天吃泡麵果腹。

報導稱,老翁期間曾咳嗽加劇、呼吸困難,打電話向醫生求助,讓住在附近的妹妹去拿了退燒藥與消炎藥,所幸症狀好轉,妻子也退燒,至於他母親直到最後都很健康,順利度過為期2周的隔離。但老翁質疑,早知冬天將有疫情高峰,醫院與旅館明明有充分的準備時間,為何仍讓民眾面臨如此窘境。

更多相關新聞
►英國紀錄片讚台灣!當地學者:這場「戰疫」累積了20年的準備
►杜特蒂不願「公開接種疫苗」 超害羞原因曝光
►澳洲國慶日「疫情失憶」! 成千上萬人擠炸海灘狂歡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韓國超夯擴香!簡約文青風、增添居家質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