釣魚拉出「金蟾抱鯉」!癩蝦蟆死巴著魚眼珠...釣客看傻急放生

實習記者劉佩婷/綜合報導

大陸東北有一名男子常常去釣魚,日前他在冰湖上釣到一條鯉魚,當他將鯉魚整個拉起後,居然發現有一隻蟾蜍死巴著鯉魚的眼珠不放,讓他興奮直呼「金蟾抱鯉」、「金蟾獻禮(鯉)」,在拍照留念後,隨即就把牠們放生。

根據《海客新聞》報導,東北遼寧鞍山的一名趙姓釣客,日前與友人到當地的一處冰湖釣魚,期間他釣到一條鯉魚,近看之後才發現,鯉魚身上竟然還有一隻蟾蜍,整隻緊緊的抱著鯉魚頭部,前肢還塞到其眼睛部位。

趙男表示,他們已有10幾年的釣魚經驗,但還是頭一次看到這種特殊狀況,看到鯉魚掙扎的模樣,不知道是想吃飼料還是想擺脫蟾蜍的依附,更有人在一旁稱這種景象根本是「金蟾抱鯉」、「金蟾獻禮(鯉)」。趙男還提到,「魚上來的時候,我們三個都矇了,之前也沒遇過這種情況,感覺這個魚挺慘的,就把牠放了。」

▲▼  0

▲▼鯉魚身上竟然還有一隻蟾蜍,彷彿變成蟾蜍的坐騎。(圖/翻攝自YT)

▲▼  0

影片曝光後,引發許多網友熱議,「許多人認為這是一個吉兆,金蟬抱鯉魚,見者即將會發財升官。」、「好兆頭啊,年年有餘,金蟾坐鎮。」還有一些網友調侃說,「是蛤蟆劈了腿還是鯉魚出了軌?」、「覺得有人故意做成這樣的,後面才有人釣上來。」

據了解,由於入冬後是蟾蜍的繁殖期,推測這一隻蟾蜍可能是抱錯對象,加上魚類在冬春兩季,活動力會降低,游動速度會變慢,因此在冬季與春季常會看到「金蟾抱鯉」的現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