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喊「破千例停班停課」 蘇貞昌籲:全國應同步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延燒,桃園醫院群聚感染狀況已有向外擴散趨勢,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過臉書表示,短時間內出現1000例以上的本土個案將會停班、停課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中央指揮中心防疫1年多來做得很好,「我們會依據各種狀況,會做出各種決定,希望全國同步,也希望不要有破口,希望大家一起加油」。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春節國際包裹檢疫流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春節國際包裹檢疫流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柯文哲26日在臉書上表示,北市早在去年10月就制定3階段防疫措施,只要台北市出現1例不明感染源的本土個案,百人以上的活動、老人共餐、商圈活動、親子與醫療院所等等將停辦或進行管制。

柯文哲接著提到,每週新增15例以上本土確診,場館將關閉,並啟動異地或居家辦公。若短時間內台北市出現1000例以上的本土個案,市府會採取更大規模的停班、停課及相關管制措施。

面對柯文哲開下第一槍,是否有「超前部署」?蘇貞昌則表示,中央指揮中心防疫1年多來做得很好,「我們會依據各種狀況,會做出各種決定,希望全國同步,也希望不要有破口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