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車長去過桃園某醫院「接隔離單」 台鐵緊急5點聲明

▲▼南迴鐵路電氣化通車,環島鐵路電氣路網串聯。屏東-台東普悠瑪首航。(圖/台鐵提供)

▲今傳出台鐵車長接獲隔離單,但並未去過桃園醫院。(圖/台鐵提供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擴大居家隔離對象,而今日傳出一名台鐵女車長沒去過部桃卻接獲居家隔離通知,原因是她23日曾到平鎮某醫院就醫,而該醫院就是案889出院後二度就醫的醫院。台鐵證實此事,稍早也發出5點聲明,強調已經掌握車長足跡,將針對相關單位處所進行全面徹底消毒,車長值勤的列車也迴送維修單位加強清潔消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北運務段長梁育裕上午出面受訪時進一步說明,台鐵一名女性車長昨晚接獲桃園市衛生局電話通知,她日前在某家醫院就診,該間醫院出現確診個案,因此必須進行居家隔離,台鐵立即安排防疫計程車將車長載送回家隔離。

梁育裕指出,該局所有乘務人員落實防疫規定,該名車長乘務列車送回基地加強消毒,所有在相同車班進出的同仁都加強自主健康管理,有身體不適要立即通報單位主管,車班同仁共約100餘人,全數列為健康管理對象。

梁育裕表示,針對疫調問題無法說明,不過車長目前身體狀況良好,沒有任何症狀,所屬單位同仁也沒有人被通知需要隔離,目前勤務都正常,每日落實量體溫、戴口罩等防疫規定。

台鐵5點回應如下:

一、本局某車班組女性車長於1月26日晚間接獲桃園市衛生局電話通知,因車長於1月23日至某醫院就診,該醫院有確診個案,需居家隔離至2月7日。

二、車長於1月27日凌晨勤務結束,立即依防疫規定安排防疫計程車載送返家居家隔離。

三、查本局所有乘務人員均落實CDC防疫規定,於上下班進行體溫量測及酒精消毒,各列車每日均進行漂白水消毒,每月4次迪森藥劑加強消毒,以確保乘務人員及旅客健康安全。

四、目前本局已掌握車長1/23-26的足跡,今日將針對相關單位處所進行全面徹底消毒。另其所乘務列車亦將迴送維修單位加強迪森藥劑清潔消毒。

五、本局已請車班組同仁確實做好自主健康管理,每日量測體溫,落實防疫規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