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港警要求凍結流亡議員戶口 滙豐CEO:300萬港人聯署港版國安法

▲▼ 許智峯 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許智峯 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香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去年12月宣布離開,與家人暫時流亡英國,他和家人在匯豐銀行的戶口被凍結。匯豐銀行行政總裁祈耀年(Noel Quinn)26日接受英國國會質詢稱,是按照香港警方要求做事,並沒有政治考量。

綜合港媒報導,祈耀年指出,集團不會因為政黨或政治活動進行凍結帳戶,是受到警方要求,而銀行必須遵從警方要求,不能選擇性遵守,不然會觸犯法律,甚至影響銀行之後在香港的營業牌照。

有議員質詢,滙豐銀行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曾聯署支持「港版國安法」。祈耀年說,當時有300萬人聯署,香港經歷一段「有暴亂」的時間,匯豐希望香港可以穩定下來。

許智峯27日於臉書回應,不接受匯豐高層於英國國會上就我及我家人戶口被凍結的解釋。在會上,匯豐由始至終沒有解釋凍結戶口的法律依據,以及收到警方「通知」需凍結戶口時,銀行一方之行動是否合乎程序等。

「我認為匯豐高層的回答態度迴避、虛偽及自相矛盾」,許智峯提到,祈耀年回答議員提問時,清晰表明對凍結戶口的做法感到「舒服」,但被問到凍結帳戶做法不合道德時,他多次推拖不適合政治表態,但之後卻又表態支持香港國安法,說法前後不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