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北市民重視醫療資源 捐嘉義縣AED提升救援能量

▲▼ AED提升救援能量,在嘉安心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台北民眾捐贈AED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台北市民石先生捐贈嘉義縣衛生局3台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颤器(AED),由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代理局長代表接受,並與縣議員林緗亭、詹琬蓁共同頒贈感謝狀,感謝石先生熱心公益,讓有需要緊急救援的民眾,及時獲得黃金搶救時機。

近來常有民眾登山健行或路跑瘁死新聞報導,如果事發當時能即時施行CPR+AED緊急送醫,可以大幅提升存活率。
嘉義縣積極推動公共場所廣設AED,獲石先生熱心捐贈AED3台,後續將媒合有需求的單位設置,提供鄉親友善安全的生活環境。

▲▼ AED提升救援能量,在嘉安心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表示,嘉義縣目前設有AED場所共229處、279台,其中145處已通過安心場所認證,當遇到有人昏倒、呼吸停止時,要即時施行CPR+AED基本急救技術,並記住使用口訣「叫叫壓電」,叫-確認反應及呼吸,叫-請旁邊民眾協助快打119求救,並取得AED,壓-胸外按壓,電-使用AED(開、貼、插、電)。

韓國「文青擴香」回購率破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AED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