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特蒂不願「公開接種疫苗」 超害羞原因曝光

▲▼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隨著各大廠牌的新冠肺炎( COVID-19)量產,並且陸續向世界各國發送,許多國家的元首、政要,為了加強民眾施打疫苗的信心,都會選擇公開接種,但是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 Rodrigo Duterte )卻表態,不會公開接種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菲律賓總統發言人羅奎(Harry Roque)表態願接種北京科興生物製品公司研發的CoronaVac疫苗,但希望採取跟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同樣的方式,不公開施打。

杜特蒂是否最終仍將私下接種疫苗,羅奎今天回答,「我想是的,他是這麼說的。他說,因為他要注射在臀部上,所以不能公開(施打)。」

杜特蒂去年8月曾在電視談話中表示,疫苗抵菲後,「我將公開接種」,加上馬尼拉當局希望提振公眾對疫苗的信心,菲國衛生部長杜克(Francisco Duque III)22日表示,他和其他防疫官員將試著說服杜特蒂公開接種。

▲▼拜登接種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為了鼓勵民眾接種疫苗,美國總統拜登在上任前,就公開接種疫苗。(圖/路透)

然而杜特蒂的表態,卻讓民眾對接種疫苗更沒有信心。曾任菲律賓政府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顧問的醫師李春(Anthony Leachon)則推文說,「我們下一個重大挑戰是說服公眾接種疫苗。遺憾的是,杜特蒂總統選擇在他的臀部,而不是像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、印尼總統佐科威(Joko Widodo)、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一樣,在上臂三角肌(deltoid area)施打疫苗。這(才)會鼓舞大家!」

民調機構「亞洲脈動」(Pulse Asia)去年11月23 日到12月2日調查發現,受訪的2400名菲國成年人中,47%民眾表示不願接種新冠肺炎疫苗,32%受訪者願意接種,21%民眾尚未決定。

►保持溫度冬季必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