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仁聲援黃捷:讓好議員留在議會 好人才是大家的福氣

▲▼陳建仁和林昶佐、黃捷一同直播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昶佐 Freddy Lim )

▲陳建仁和林昶佐、黃捷一同直播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昶佐 Freddy Lim 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鳳山區無黨籍議員黃捷罷免案2月6日舉行。對此,前副總統陳建仁聲援黃捷,呼籲鳳山人讓好議員留在議會中,監督市政並提出好政見。

無黨籍立委林昶佐26日晚間邀前副總統陳建仁、黃捷一同直播。陳建仁表示,專業議員會開會到最後一分鐘,台灣的議會欠缺專業、有知識、為人民服務的人,一定要讓好議員可以留在議會裡,議會和高雄才會越來越好,黃捷是很好的議員,如果沒保護好她,高雄要怎麼發展?身為高雄人的他,就很擔心。

陳建仁指出,高雄在謝長廷和陳菊的治理下發展很好,後來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接任後,大家覺得不行,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很認真打拚,高雄是他的故鄉,很常回高雄和鄉親交換意見,大家覺得新的希望又來了,市政府有好的市長和團隊以外,也要有很好的市議員,議員要提出好政見並監督政府,專業很重要,也要有熱忱,照這個標準看來,黃捷就是很需要大家疼惜的人。

林昶佐說,韓國瑜說高雄又老又窮,但這是高雄城市發展面臨的困境,不像台北市是天之驕子,所有資源都在首都,高雄要思考的是如何讓工業型城市轉型,韓國瑜是把這個拿來賣,要解決問題的人該思考如何解決老齡化、平均薪資比其他縣市少的問題,在過去市長打拚下有往前進展,現在到未來要怎麼做才會越來越好?

談到高雄是工業都市,陳建仁認為,公共衛生很重要,黃捷剛好是他的學妹,要發展工業都市為現代化都市,公共衛生專業的人一定要在議會。林昶佐提到,本來就期待年輕人可以回鄉,貢獻己力,但有些批評黃捷的人,連太年輕、太愛化妝也拿出來講。

陳建仁提及,年輕人回故鄉打拚,除了讓本地年輕人當模範以外,很多北漂的人會覺得有這麼好的人回故鄉,自己也可以效仿回故鄉打拚,大家要珍惜有很好的人才留在高雄,是大家的福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