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產核保時間過長 金管會提醒:注意保戶權益

▲▼台產險針對新冠肺炎所推出的防疫保單,一推出就受到民眾歡迎,掀起一波搶購熱潮。在保單1/25最後銷售日當天,台產險總公司外又聚集一批搶搭保單末班車的搶購民眾,蔚為奇觀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金管會提醒台產,注意消費者權益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陳依旻/台北報導

台產防疫保單已喊停,目前還在建檔中,消費者目前擔心,核保時間如果過長,若收到隔離通知,保險公司會不會不理賠?對此,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今(26)日表示,已提醒公司妥善處理客戶服務。

金管會保險局日前公佈「防疫保單」自去年疫情爆發至今年的銷售數據,在產險公司當中,含企業和個人的承保件數共有14萬8,745件。

至於台灣產物保險公司推出的防疫保單,張玉輝表示,從昨天截止收件到今天,公司還在建檔,公司如有完整的銷售數據,會對外揭露;不過,「防疫保單」很難定義,產險目前沒有最新數字,而壽險部分,所有醫療險都可以算防疫保單,本身沒有除外,若要統計,就得全部算進來。

雖然台產上週宣布停賣,其中原因是超出風險胃納量,至於目前風險胃納量可承受範圍的實際數字,銷售商品本身就要做好風險評估,所以公司本來就會做好風險管理,後續再根據保單條款辦理理賠。 

若上週送件的保戶,在公司還完成核保前就收到隔離通知,台產到底賠不賠?張玉輝回答,這是假設情境,公司昨天有說明,截止收件後會在26日生效,契約也有相關約定,公司核保後,消費者拿到的保單首頁,就會有生效日期,個案認定上若有爭議,就依爭議機制處理。

針對處理防疫保單的台產及保經代公司員工是否會出現過勞?張玉煇說,勞動主管機關會注意,公司也會留意勞動法令規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