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北東變天雨增多! 下波冷氣團再增強「最冷時間探9°C」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下波冷氣團強度升級!氣象局表示,周四冷空氣強度約介於大陸冷氣團至強烈大陸冷氣團之間,周五晚至周六清晨最冷,中部以北低溫11-13度,空曠地區還會桃竹苗等空曠地區可能有10度以下低溫。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周五至周六晨,強冷空氣籠罩,天氣很寒冷,平地最低氣溫將降至9度左右,北台灣都會區則可降至11、12度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下波冷氣團強度升級,介於大陸冷氣團至強烈大陸冷氣團之間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今晚到明晨定量降水預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今晚變天,到明晨前定量降水預報出爐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預報員黃恩鴻表示,今晚起東北季風逐漸增強,水氣增多、溫度略降,主要影響北部、東半部。今晚起大台北、東半部地區會有降雨,其中,基隆北海岸、宜蘭今晚到明清晨雨會更多一點。

▲▼下雨,雨天,天氣,積水,豪大雨特報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行車安全,雨天行車,交通安全,機車,通勤,交通,豪雨特報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今晚起大台北、東半部地區會有降雨,其中,基隆北海岸、宜蘭今晚到明清晨雨會更多一點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明天雨區維持北部、東半部迎風面降雨,其他地區多雲到晴,還是能看到陽光。氣溫部分,明天北部高溫跟今天相比會降4度左右,高溫約20度,中南部仍有22-26度高溫。

周四新一波冷氣團南下,強度略增強,逼近強烈大陸冷氣團。屆時北部高溫降至18度,以周五晚到周六清晨最冷,北部高溫僅15-16度,另外,中部以北低溫11-13度,其他地區14度,桃竹苗沿海、近山區等空曠地區可能有10度左右低溫。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冷氣團周五晚至周六清晨最冷,中部以北低溫11-13度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周六白天起冷氣團減弱,氣溫回升,北部高溫可回升到20度左右,周日至下周二都是回暖的好天氣,雨區也僅剩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。不過,在2/3之後還可能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,強度還需再觀察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周四強冷空氣南下,氣溫驟降、愈晚愈冷;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。周五至周六晨,強冷空氣籠罩,天氣很寒冷,平地最低氣溫將降至9度左右,北台灣都會區則可降至11、12度,不過大氣轉乾,北部轉多雲,中南部晴時多雲,東半部有仍局部短暫雨的機率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