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市7人被匡列「居家隔離」 北市衛生局急開隔離通知書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面對部桃群聚感染擴大,指揮中心24日晚間宣布,要匡列5000人居家隔離。事隔2日,台北市在26日下午2時收到中央匡列的名單,北市有7名曾在衛福部列管期間從部桃出院,衛生局會盡快打電話通知、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,並確定是否有同住者、陪病者等情形,北市自行匡列人數還可能再上升。

▲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20日出動救護車清空院內病患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26日受訪時表示,台北市衛生局在26日下午2時收到中央匡列名單,一共有7位民眾曾在衛福部列管期間從部桃出院,出院時間分別為6日、8日、10日、12日、13日、18日與19日各有1人出院。

余燦華指出,目前北市居家隔離人數為64人,不過不含這7位。針對這7名被匡列民眾,北市會盡快打電話通知,並且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,以及確認是否有同住者、陪病者等情況,確認後北市會自行再匡列新的一波名單,加上若中央還有送新的一波匡列名單,屆時居家隔離人數還會再做調整。

這些匡列的7名民眾自出院日起,必須居家隔離14天,但部分民眾出院至今已超過14天。對此,衛生局指出,除了居家隔離14天之外,還得要7天自主健康管理,若居家隔離期已過,外出仍得佩戴口罩,避免出入公眾場所,一旦有症況也得通報;如果違反居家隔離規定外出,恐被罰20萬至100萬元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居家隔離5千人 蔡英文:請全體國民配合度過疫情挑戰 
► 5000人緊急居家隔離 侯友宜估:新北有500人
► 黃珊珊:部桃轉出病患、陪病「逾40位在北市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