末代皇后太寂寞!私通2侍衛生下女嬰 皇帝暴怒「扔鍋爐弄死」

▲▼  溥儀,婉容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溥儀和婉容的合照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郭布羅‧婉容是末代皇帝溥儀的妻子,也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一位皇后,身份尊貴的她最後卻與侍衛有私通的嫌疑,甚至產下一個女嬰。溥儀發現後,氣得將剛出生的嬰兒丟進鍋爐弄死,而婉容得知後受到極大打擊,僅僅2年的時間,昔日如花似玉的女子變成完全不能控制自己的瘋子,最後病逝時不過41歲。

▲▼  溥儀,婉容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婉容在溥儀身邊吸菸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婉容長相清秀、穿著時髦,由於父親是內務府大臣榮源,母親恆香是愛新覺羅氏,她自小就接受傳統的貴族教育,以及美國教會學校教育,不僅琴、棋、書、畫樣樣精通,也說得一口流利英文,出眾容貌與才華名聞滿清貴族。

婉容18歲那年嫁給年僅16歲的溥儀,經常帶著他西餐、看電影等,認識西方文化,然而溥儀被淑妃文繡「休」了後,把所有的責任推給了婉容。在溥儀的冷漠甚至限制自由下,婉容寂寞空虛冷還心痛不已。

婉容患有遺傳性精神病,她的父親榮源曾患此疾,後用鴉片治好了精神分裂,所以在溥儀的同意下用鴉片替婉容治病,可惜不但沒醫好病,反成了癮君子,特別是受到冷落的時期。此外因性生活不正常,婉容每到月經來時就經痛,有時候又頭痛,溥儀就讓她抽大煙,一是治肚子疼,二是想以此來麻醉她,一來二去,婉容抽上了癮,愈抽癮愈大。

▲▼偽滿州皇宮,長春,吉林走走,溥儀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偽滿州皇宮內的電影廳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溥儀曾在自傳《我的前半生》寫下「她染上吸鴉片的嗜好,有了我所不能容忍的行為」。原來,溥儀患有性功能障礙,婉容經常獨守空閨,久而久之就傳出與貼身侍衛李體玉、祁繼忠私通,甚至產下了一名女嬰。

溥儀一直到婉容臨盆前才知道真相,備感羞辱的他下令將剛出生的女嬰丟入鍋爐燒死,並欺騙婉容已將私生女送養。不過溥儀在自傳聲稱,女嬰剛出生即夭折,他只不過將死去的嬰屍丟入鍋爐焚化,是否真有殺害私生女,已然成為歷史懸案。

▲▼偽滿州皇宮,長春,吉林走走,溥儀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原為婉容皇后的客廳,但被漙儀打入冷宮後,被李玉琴接收使用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事件爆發後,溥儀與婉容婚姻徹底決裂,從此將她打入冷宮,而婉容得知女嬰死訊後,因受到打擊變得精神失常,整天不梳頭、不洗臉,披頭散髮,不剪腳、手指甲,而且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,醒來就在吸食鴉片,越抽越上癮,一直抽到兩腿發軟。

由於長久關在房子裡,本來就有目疾的婉容,眼睛更見不得光亮,要用扇子遮著從扇子骨的縫隙中看人,她偶爾也有清醒的時候,每逢這時,她就哭著罵她的父親榮源,罵他為了自己要當國丈而斷送女兒的一生。最後婉容病逝,享年41歲。

▼ 婉容大婚照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▼  溥儀,婉容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