蜜袋鼯大鬧學測!中山女高生受驚家長怒「申訴」盼獲補償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110學年度大學學測才落幕,就傳出有考生帶寵物老鼠到考場,考試時老鼠從書包跑出來,爬上一名中山女高生的身上,下一秒她直接跌坐在地上崩潰尖叫。事後,大考中心證實有蜜袋鼯引發騷動,將待委員會審議決定是否補償該生。中山女高今(26日)表示,受驚嚇考生確實是中山女高學生,該生家長事發當天也已寫了申訴書到大考中心,將主張自己的權益。

蜜袋鼯,寵物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一名考生參加學測時,遭一隻蜜袋鼯爬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這件事爆發是有網友在PTT版上發文,一名中山女高女學生在考試時,被一隻老鼠爬到身上,當場嚇到跌坐在地上打滾尖叫,同試場的考生都被嚇瘋,但是沒有人敢起身幫忙,直到主人把老鼠抓下,現場的監考老師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,直接在考場討論處方式,就這樣吵到該場考試結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110年大學學測,考生進考場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一名考生參加學測時,遭一隻蜜袋鼯爬身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不過,大考中心昨日還原當時情況,造成騷動的其實是蜜袋鼯。大考中心副主任黃璀娟受訪表示,確實有接到這樣的訊息,至於實際情況跟會進一步跟考區和監視人員確認並了解,看後續要怎麼處理,據她了解,這是首次學測發生這樣的事情,並強調現在最重要的是要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,尤其進場的狀況。至於是否補償學生?黃璀娟強調,之後釐清該事全貌後,會提報到考試委員會審議,再做最後的考量跟綜合判。

中山女高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時表示,該名考生確實是中山女高學生,事發當天上午,學生當時確實受到很大的驚嚇,校方下午已協助學生平復情緒並於第一時間聯繫家長。中山女高也說,該生家長當天4點多也已聯繫大考中心,希望可以主張自己的權益,未來將依照大考中心程序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