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印舉行第九輪軍長級會談 同意盡早推動一線部隊脫離接觸

▲▼中印邊界的印軍全副武裝。(圖/路透)

▲中印邊界的印軍全副武裝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中國國防部26日公布,中印兩軍在莫爾多/楚舒勒會晤點中方一側舉行第九輪軍長級會談。會談歷時超過15小時,到25日凌晨才結束。

報導指出,雙方就中印邊界西段實控線地區脫離接觸問題坦誠深入交換意見,雙方均認為本輪會談積極務實且具有建設性,進一步增進了雙方互信和相互理解。

此外,雙方同意盡早推動一線部隊脫離接觸,同意遵照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,繼續保持對話談判勢頭,盡快舉行第十輪軍長級會談,共同努力推動降溫緩局。雙方同意繼續採取有效措施,確保一線部隊保持克制,穩控西段邊境實控線地區的局勢,共同維護和平與安寧。

印度軍方早前表示,兩國軍隊20日在北錫金納庫拉地區有「小規模對峙」,當地指揮官根據既定協議解決事件。印度傳媒自稱,解放軍當時試圖越過邊境,受到印軍阻止,雙方發生暴力衝突,最少20名解放軍和4名印軍受傷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