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「罷捷」關鍵民調曝光 國民黨驚呼:鳳山選民超綠

▲▼時力高雄議員黃捷回母校台大公衛系上演講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高雄市議員黃捷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籍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遭到罷免,政壇紛紛關注2月6日高雄市議員黃捷的罷免投票案。根據國民黨智庫針對鳳山區選民所做的民調顯示,有23.5%「贊成罷免」,但「反對罷免」高達45.4%。此外,民調也詢問2020年的總統大選的投票意象,投給蔡英文高達46.9%、韓國瑜6.8%、宋楚瑜3.82%,顯示鳳山區選民「綠大於藍」的結構難以撼動。

國民黨智庫委託全國公信力民調公司於1月20日到21日,針對戶籍設在高雄市鳳山區,年滿20歲以上的合格選民進行調查。

結果顯示,「有參與」黃捷罷免案連署僅佔10.4%,「沒有參與」連署的高達88.5%。有23.5%「贊成罷免」,45.4%「反對罷免」,另有16%不去投票。從交叉分析結果來看,同意「罷免黃捷」的位受訪者之中,有51.4%表示「一定會去」投票,佔全體受訪者的12.1%。

▲▼國民黨智庫民調。(圖/記者徐政璿翻攝)

▲▼國民黨智庫民調。(圖/記者徐政璿翻攝)

▲▼國民黨智庫民調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若從黃捷的個人形象、問政成果、公開言論及選民服務等方面來看,有19.2%選民認為黃捷「非常適合」擔任議員的職務、「還算適合」佔25.9%、「不太適合」佔11.3%、「非常不適合」佔10.5%。

▲▼國民黨智庫民調。(圖/記者徐政璿翻攝)

該份民調亦調查黃捷不適任的原因,結果「不具備專業問政能力」佔32.3%高居首位,其次分別為「没有用心為在地民眾服務」佔19.5%、「沒有理由,就是不認同她」佔19.3%、「刻意羞辱韓國瑜」佔10%、「操作意識形態」佔8%、「淪為民進黨的打手心」佔 4.6%、「愛作秀」佔4.5%、「變重標準」佔4.2%、「言行不當」佔4.0%。

▲▼國民黨智庫民調。(圖/記者徐政璿翻攝)

民調也詢問鳳山選民對於2018年的九合一地方選舉的投票意向,當時在「韓流」盛行的氛圍下,投給陳其邁佔36.62%,投給韓國瑜的僅有27.3%,顯示該區長期綠大於藍的結構難以撼動。至於在2020年的總統大選,投給蔡英文的民眾高達46.9%、韓國瑜6.8%、宋楚瑜3.82%。

▲▼國民黨智庫民調。(圖/記者徐政璿翻攝)

▲▼國民黨智庫民調。(圖/記者徐政璿翻攝)

國民黨人士分析,要成功罷免黃捷,必須超過7萬1957票同意票門檻,約是黃捷當選議員的1萬8420得票數4倍之多,去年國民黨在市長補選一役推出李眉蓁獲得3萬3561票,罷捷第二階段連署書有效票3萬498份,這次配合民間團體推動,估「同意罷免」的基本盤至少達4萬。

不過,國民黨人士認為,近期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疫情擴散之下,民進黨以總統蔡英文為首,全黨上下仍不惜動用行政資源「守住黃捷」,再加上鳳山區選民結構長期綠大於藍,罷免案難度確實比王浩宇更高。

國民黨人士強調,黨中央仍會配合民間團體配合罷免,原因在於,在高雄市議會制定《瘦肉精零檢出自治條例》時,黃捷竟在表決時落跑,在民意高達7成反萊豬的情況下,黃捷也必須對選民負責,就算最後沒罷免成功,在接下來的任期當中,黃捷仍會被掛上「萊豬議員」的稱號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王浩宇遭罷免吐心聲:是我不夠努力 不怪任何人
簡舒培批罷王非民主勝利 陳思宇:再下去繼續讓民眾失望而已
罷王成功!下一個吳思瑤、陳柏惟被點名 網狂刷「2/1罷萊委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陳柏惟回擊羅智強:你在市議會做什麼 我還真不知道
陳柏惟:如果因為「看我不爽」、「很台」就罷免我 沒有道理
吳思瑤反擊羅智強:他對我的「政治跟騷」與共軍擾台同等級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