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媒體終於承認拜登當選!選後3個月「覺悟」稱:美國現況慘澹

▲▼北韓對外宣傳媒體23日首次提到拜登當選美國總統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北韓對外宣傳媒體23日首次提到拜登當選美國總統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美國總統拜登20日正式就職後,北韓(朝鮮)對外宣傳媒體在選舉結束3個多月後終於首度提及相關消息,不過內部官媒與黨媒卻仍舊選擇噤聲,等於國內居民多半不知美國早已換人當家作主,此舉有違過往大選結束1個月內報導的先例。有趣的是,該媒體對川普支持群眾闖入國會大廈一事持負面態度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北韓對外宣傳媒體《今日朝鮮》(오늘의 조선)於23日援引南韓網路新聞媒體《自主日報》(자주일보)的報導,向讀者描述川普支持者佔據美國國會大廈的事件,「美國國會最終無法在該日宣布拜登當選,直到隔日才宣布確定拜登當選。」

此次令人矚目的是,直到美國總統大選結束3個多月、拜登正式就職,北韓對外傳媒才首度提及相關消息,且是引述南韓媒體的報導。據悉,《自主日報》總部位於南韓慶尚北道高靈郡,為當地親善北韓、反美日論調的網路媒體。

而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、《平壤放送》,以及供北韓國內居民收看的《勞動新聞》、《朝鮮中央放送》卻依然沒報導美國總統由拜登接替川普的消息。分析指出,過去北韓媒體就算沒有即時報導,但會在大選結束1個月以內透過官媒傳達相關消息。

以2016年川普當選為例,當時選舉結果於11月9日揭曉,而北韓《勞動新聞》選擇於隔日進行報導,報導中未直接標明川普的姓名,僅表示「美國新任政府」,直到該月19日南韓時任總統朴槿惠向川普賀電,才選擇在報導中嚴厲抨擊朴槿惠的舉動,並首次提及川普。

而歐巴馬於2008年當選時,北韓也於隔日透過《朝鮮中央放送》報導,「他(指歐巴馬)大選時以票數上的大幅領先擊敗共和黨候選人麥肯。」。2012年時,《勞動新聞》在大選3天以後報導歐巴馬連任的消息。

分析指出,由於川普在大選後不接受選舉結果,持續在各州提出訴訟戰,使得北韓一度在對美國大選態勢分析上經歷混亂,加上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畢竟曾與川普有過新加坡、河內、板門店等3次川金會,私心上當然較偏袒川普,官媒與黨媒才會持續噤聲。

對於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一事,《今日朝鮮》在報導中表示,「川普的支持者們把腳翹上眾議員的辦公桌後拍照,還將國會大廈內的美國國旗換成支持川普的旗幟,這就是目前美國慘淡的現況。」

►北韓又爆駐外大使「潛逃」!攜家帶眷投誠南韓:為子女前途著想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