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寄宿學校疫情擴散!南韓再增354人染新冠...空間密閉是主因

▲▼南韓首都圈疫情漸緩,大田卻出現新一波大規模群聚感染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首都圈疫情漸緩,大田卻出現新一波大規模群聚感染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近期原已逐漸趨緩,然而位於大田市的基督教傳教寄宿學校「IEM國際學校」一夕之間爆增127人確診,佔總體寄宿學生九成以上,而經營該校的IM宣教會在京畿道龍仁市、光州市亦設有分校與教會,且相繼傳出確診者,學生來自全國各地,疫情恐有再次擴散的跡象,加上在境外移入案例中發現有9人感染英國、南非、巴西變種病毒,當局表示十分擔憂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截至26日0時為止,南韓今(26)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354起病例,其中338例為境內感染、16例為境外移入,同時新增11例死亡。目前南韓共累計75875例確診、1371例死亡。

▲▼仁川國際機場設有新冠臨時篩檢中心,所有前往美國的國內外旅客須檢附陰性證明書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仁川國際機場設有新冠臨時篩檢中心,所有前往美國的國內外旅客須檢附陰性證明書。(圖/達志影像)

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,首都圈新增196例(首爾佔101例、京畿道佔79例、仁川佔16例);江原道新增42例;釜山新增27例;大邱、光州、慶尚南道各新增12例;全羅南道新增9例;慶尚北道新增8例;忠清北道新增7例;忠清南道新增6例;大田新增4例;世宗新增2例;全羅北道新增1例。

在大田IEM國際學校爆發寄宿學生大規模集體確診後,江原道洪川郡以警方提供的資料,針對從該校來到郡內修行的學生、牧師夫婦共42人進行篩檢,其中37名學生與牧師夫婦共39人確診,其中確診患者多為20至29歲,出現咳嗽、有痰、發燒等症狀,郡方將37名輕症患者、1名狀態不明者以專車移送至忠清南道牙山生活治療中心。

▲▼大田市基督教IEM國際學校爆發127人群聚感染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大田市基督教IEM國際學校爆發127人群聚感染。(圖/達志影像)

另外,IM宣教會在京畿道龍仁市水枝區的約瑟TCS國際學校傳出12名確診、光州市TCS Ace國際學校則有31人確診,尤其來自光州的確診者有經營托兒幼教機構,導致2名教師、4名幼童確診。

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(정세균)於2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時表示,大田IEM國際學校採集體寄宿,宿舍房間多為密閉空間、面積狹小,導致短時間內高達93%的學生確診,而該宗教組織在全國各地經營的類似設施就有20多處,因此須速戰速決防堵病毒擴散,否則恐怕步上大邱新天地教會、BTJ列邦中心的後塵。

►基督學校一夜爆120人確診!南韓再增437例新冠確診...連貓也染疫

南韓現行防疫措施(至1月底)
首都圈(第2.5階段):直推銷業、室內站立式表演場禁止營業;KTV、補習班(大學升學、職涯訓練補習班除外),包含健身房、室內高爾夫練習場、撞球場等室內體育設施有條件開放營業(8平方公尺/1人);大型超市、百貨公司、電影院、網咖、美容與理髮院、電子遊藝場、遊樂園開放營業至晚間9時;商店、超市、百貨公司禁止試吃,餐廳、咖啡廳、無人咖啡廳等晚間9時以後只開放外送與外帶;禁止50人以上聚集,體育競賽不開放觀眾入場;學校只開放3分之1人員到校;宗教場所允許現場活動,限全場10%以內人數到場;可玩桌遊卡牌遊戲之酒吧禁止營業。

非首都圈(第2階段):KTV、室內站立式表演場、補習班(大學升學、職涯訓練補習班除外),包含健身房、室內高爾夫練習場、撞球場等室內體育設施有條件開放營業(8平方公尺/1人);電影院、網咖、美容與理髮院禁開放飲食並保持梅花座;表演場所保持梅花座;超商、商店、百貨公司須義務佩戴口罩;禁止100人以上聚集;校園最多只允許3分之2人員到校;宗教場所允許現場活動,限全場20%以內人數到場;可玩桌遊卡牌遊戲之酒吧禁止營業。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