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縣防疫旅館75房全客滿...新增84房!1/20前返國才能吃團圓飯

▲▼  年關近,嘉義縣新增一處防疫旅館供民眾選擇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嘉義縣新增防疫旅館供民眾選擇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農曆春節返鄉潮將至,國內檢疫政策入境國人居家檢疫必須1人1戶,嘉義縣防疫旅館由58間房間增加至75間,日前已全數額滿,縣府再媒合1家有意願旅館業者加入,提供84間房間供返鄉民眾選擇,做好居家檢疫,保護全家建康。


嘉義縣為典型農業縣,早期人口外流,鄉下不少房舍閒置,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不少離鄉遊子選擇返鄉居家檢疫,依規定1月15日起居家檢疫需「1人1戶」,近來寒流來襲,衛生局籲請民眾選擇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執行居家檢疫,順利返國完成14天居檢規定,平安健康過好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
衛生局評估,距離農曆春節不到1個月,若以回國居家檢疫14天計算,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,民眾必須在1月20日前返鄉入住居家檢疫場所,才能如期與家人團圓吃年夜飯。

▲▼  年關近,嘉義縣新增一處防疫旅館供民眾選擇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
衛生局表示,居家檢疫人數持續增加中,已積極謀合旅館業者增加檢疫房間數。新增加山區的防疫旅館已設置訂房專線0926-388935及0926-388937,每日09:00~22:00提供訂房服務;海區訂房專線0905-493370,每日10:00-22:00提供訂房服務。


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呼籲,目前正是流感及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,春節假期請民眾出入公共場所仍須戴口罩,勤洗手,做好個人防護,如有症狀應戴上口罩,儘速就醫,或撥1922、免付費電話05-3620607,就醫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、職業別、接觸史,以及是否群聚(TOCC)。

泰國限定版POCKY超划算才43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