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S5「官配組合」X9000H到底多強大?讓遊戲、科技記者和實況主實測告訴你!

▲▼            last

▲PS5「官配組合」X9000H到底多強大?讓遊戲、科技線記者及實況主告訴你!(圖/翻攝自影片)

消費中心/綜合報導

眾所期待跨世代主機PS5隆重上市,從試玩會開始,就出現首款被稱作「官配」組合的Sony X9000H,其優異性能表現與PS5高度相容性、高CP值,讓不少遊戲玩家在過年前都想敗一台。為讓網友一窺「官配」的誘人魔力,透過ETtoday新聞雲遊戲線記者蘇晟彥、科技線記者邱倢芯及遊戲實況主部分Section進行遊戲實測,以《惡魔獵人5 》、《刺客教條:維京紀元》及《超能競地》,帶大家看看在3A大作的加持下,X9000H的畫面、聲音表現到底有多強大。

▲▼        SONY BRAVIA。

用BRAVIA玩PlayStation 更有真實感的遊戲體驗

對於許多玩家而言,因應不同型號的電視要不斷更換設定是一件十分麻煩的事,但X9000H只要跟PS5連接時,就可以自動偵測設定為「低延遲遊戲模式」、並同時調整成4K/120Hz增強模式。所謂的4K/120Hz是指解析度支援到4K、120Hz 則為面板每秒刷新120次,讓玩家在遊玩3A大作時,不會在激戰、關鍵時刻因為畫面卡頓被敵手KO。

現在許多遊戲都強調「第一人稱」,讓玩家身歷其境、仿若置身在電玩的世界中探險。再加上現在遊戲的特效、畫面都越來越好,需要「搭配最好的設備」才能發揮出遊戲的最大特色,而X9000H一次解決玩家對於顯示螢幕的種種疑慮,讓玩家能體驗置身遊戲世界的暢快感。針對這次所選的三款遊戲,將針對X9000H本身的畫面色調、光影呈現、細節程度、高速動作及震撼程度來說明為何X9000H會是與PS5最好的搭配。

▲▼           SONY

像是X9000H在本身「高對比、廣色域」的加持下,讓許多場景細節更細膩,以《刺客教條:維京紀元》為例,當你在探索整個世界時,就好像重回九世紀英格蘭原汁原味的場景。此外,X9000H同時「超前部署」,支援2個HDMI 2.1輸入源,能支援傳輸更高的頻寬,在未來越來越普及的情況下,不需更換機型同樣也能體驗到科技帶來的震撼魅力。

▲▼        SONY BRAVIA。

遊戲模式之外,玩家還在意哪些細節?

除了劇情、畫面外,聲音表現也是遊戲玩家在意的細節,許多人都會使用Soundbar、大螢幕組合來追求極致表現,但如果預算不夠、家中空間沒辦法達成時,BRAVIA X9000H內建多音域環繞聲場技術,結合2個高音定位揚聲器加「極致平衡揚聲器」,只要一台電視,就能讓音質更加清晰且精確調節音效方位,完美對應畫面與聲音,更有身歷其境的臨場感。以《超能境地》這類型近年非常流行的「射擊大逃殺」遊戲為例, 對於射擊遊戲來說,逼真的聲音效果可以讓遊戲更加刺激,像是「龜」在房屋內時,就會聽到對手上下樓的腳步聲,這樣就可以提前防備、出奇制勝。

而3A大作盛行的遊戲世界,場景、戰鬥特效如果沒有好的顯示技術,玩的時候就只會看到殘影,就算搶到PS5主機也徒勞無功。但X9000H的「X1超極真影像處理器」、「全陣列LED背光技術」可以更生動呈現畫面色彩對比、細節,以《惡魔獵人5》為例,在戰鬥中需要不斷揮舞刀槍的過程,可以很明顯看到主角的攻擊軌跡,完全不會模糊,再加上X9000H的區域控光技術可以針對畫面局部增亮,呈現最佳對比度,讓暗部細節更加清晰,整體遊戲畫面呈現更為傑出,更能夠享受打遊戲的快感。

▲▼           sony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蘇晟彥攝)

用Sony BRAVIA X9000H 帶來更輕鬆便利的智慧娛樂生活

除了遊戲功能強大外,X9000H本身的娛樂系統,也能讓你輕鬆享受智慧生活,只要對著遙控器按下「語音搜尋」,就能透過聲控直接操控電視;而內建安卓智慧影音平台有上千種應用程式可供使用,切換啟動速度也非常快。此外,遙控器上也有Netflix專屬按鍵,按下去就可以切換成追劇模式,加上X9000H還有專為Netflix所設計的校正模式,提供導演在後期製作時的原始畫面,呈現影片最真實的光影層次,就像是在電影院看電影的感覺,滿足電影迷們所有可能,堪稱追劇、打Game必備。

為了讓大家能在過年期間打Game時有最棒的遊戲體驗、或是與家人聚在一起追劇時可以有最佳的觀影感受,即日起至2月21日,Sony「年終感謝祭 歲末團圓禮」活動,只要買指定機種,註冊即享精選好禮,像是Sony Xperia 5G系列旗艦手機、百貨量販電子券(最高4,000元)、7-11虛擬商品卡(最高2,000元)等好禮大放送,這樣的好康你還在等什麼,現在就手刀到實體通路、網路商店「Buy一波」吧。

►►詳細活動辦法請點此

▼過年期間全家同樂就用BRAVIA X9000H,現在購買指定機種註冊即享精選好禮。

SONY X9000H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