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桃擴大匡列「彰化有4接觸者」 「3隔離+1自主」安排採檢

▲彰化防疫再升級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彰化衛生局下午接獲中央通報有4名部桃接觸者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縣衛生局今(25)日下午已接獲中央及醫療院所通報4名部桃接觸者,均為列冊病人,其中3名為隔離,一名為自主健康管理,均已依中央規定安排採檢,依據目前部桃疫情進展,加強採行彰化縣醫院感控升級、縣內長照C級關懷據點的防疫標準持續加強落實,進入縣府所屬各單位即日起啟動實聯制入口管制。

衛生局指出,這4名被匡列者都住彰化,於1月6日到1月19日間曾到桃園醫院或是家人住桃園而到部桃就診,3人居家隔離,一名為自主健康管理,目前已經採檢,已呼籲醫師於診療時,要特別注意評估部桃接觸史,中央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名單也已連結健保卡查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彰化縣政府指出,依據目前部桃疫情進展,自明(26)日起,縣內31家醫院啟動感控升級,入口刷卡管制,民眾進入醫院,需先行於入口處出示健保卡,經過卡後才能進入。

另外,彰化縣加強採行以下防疫措施,縣府所屬各單位即日起啟動實聯制入口管制、縣內長照C級關懷據點的防疫標準持續加強落實,包括戴口罩、量額溫、飯前洗手,打菜戴口罩、共餐分食不共食等。目前仍依此標準,維持運作,盡量避免影響長者照顧。但仍會持續監測疫情進展,進行滾動修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