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確保桃園1400多家診所醫療量能 萬美玲爭取4.5萬份N95口罩給醫護

▲萬美玲爭取45,000份N95口罩等物資,發放桃園診所。(圖/萬美玲服務處提供)

▲萬美玲爭取45,000份N95口罩等物資,委由桃園醫師公會發放桃園各診所。(圖/萬美玲服務處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啟動「部桃專案」,立法委員萬美玲為避免診所內醫護人員染疫風險增加,確保桃園市1400多家診所的醫療量能不被疫情擊垮,特別向衛福部爭取了4萬5千份N95口罩、隔離衣及2千瓶酒精給桃園市醫師公會,由公會協助發放給桃園市各診所之醫護人員使用,增加防疫能量及保護醫護人員的安全。

萬美玲認為,在部桃疫情爆發後,桃園市衛生局每天晚上都燈火通明的加班,為了防疫也無條件的配合指揮中心相關措施,但短短兩天匡列人數從967人,急速攀升到5000多人,地方上人力、資源有限,擔心能量不足以應付這麼龐大的疫情規模。▲萬美玲爭取45,000份N95口罩等物資,發放桃園診所。(圖/萬美玲服務處提供)

▲萬美玲爭取45,000份N95口罩等物資,委由桃園醫師公會發放桃園各診所。(圖/萬美玲服務處提供)

又,這一波疫情已經由院內群聚感染擴散到社區感染,並有持續延燒的現象,確診個案的足跡遍佈桃園各區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除了進駐在部立桃園醫院的前進指揮所之外,亦應該給予地方更多人力與資源的支持,並且制定明確的SOP讓地方得以依循。

萬美玲說,因「部桃專案」的啟動,民眾也會減少去大醫院就診,因此診所的防疫格外重要,因此特別向衛福部爭取防疫物資給桃園市的診所,包括N95口罩、隔離衣4萬5千份及酒精2千瓶,希望能直接給予醫護人員最完善的保護與支持,也為桃園市的防疫能量多盡一份心力。

・超可愛雙子星蝴蝶派450元→165元!包裝萌爆 還能裝小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