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慘況殷鑑不遠...基層警建議改變勤務方式 警政署回應了

▲警政署表示將針對網路警察績效比賽假消息進行追查,圖為警政署外觀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圖為警政署外觀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台灣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日趨嚴峻,桃園市因應部桃醫院啟動大規模的疫調、隔離、健康管理專案,有基層警察25日在警政署NPA署長室上面PO文質疑,認為警察是高風險感染群,警政署必須因應、對桃園警局轄內警界同仁變更勤務方式,以做好防疫。文中王姓警員指出:去年3月19日紐約市出現第1例警察病患後,到4月上旬就暴增警界病例高達1400多例,並有20%警職員被隔離,警政署對於基層警員的執勤安全不可輕視。

對此警政署25日下午回應表示,因應肺炎疫情日漸嚴峻,為避免疫情衝擊警察機關之人員與上班環境,造成機關運作癱瘓,警政署去年超前部署,全台各警察機關均規劃異地辦公機制,並請所屬各分局、大隊及勤務機構等單位比照警察局,預先備妥替代辦公廳舍、人力分組、分流等方案,並進行實地演練,以避免所屬各單位一旦受疫情影響,導致機關無法順利辦公,或勤務無法運作,進而影響轄區治安。

警政署長陳家欽強調,部桃醫院隔離專案後,第一時間已與桃園市警局長陳國進聯繫,提醒警方全力配合、做好疫調、居家檢疫隔離等防疫工作,並強調跟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同仁站在同一防疫陣線,若有相關警力支援需求,警政署會調用保安機動警力適時支援協助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獨/抓到了!PTT PO文嗆血染跨年 「日本」藏鏡人高雄落網

超商店員PTT貼文嗆血染跨年!刪3筆電硬碟滅證...住處雜亂飄異味

青山宮遶境10萬人 警開959交通罰單+告發13噪音+告誡陣頭312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